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联赛格局乱乱乱 上赛季冠亚军表现不佳

2014年11月17日13:5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格局乱乱乱

本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虽然战罢三轮,但诸多赛果已经让球迷大跌眼镜,新赛季女排联赛的格局,怎一个“乱”字了得。

三轮比赛战罢,上赛季联赛冠、亚军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其中卫冕冠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1胜2负名列第一小组第四名,而老牌劲旅天津渤海银行队则未尝胜果,排名第二小组第五位。之所以如此,浙江队或许是因为众多本土国手身心疲劳迟迟找不到状态,而核心二传魏秋月的缺席则对天津队产生致命影响。

本赛季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江苏中天钢铁队、八一克明面业队和北京汽车队三支至今保持不败的球队。新任主帅蔡斌对于以年轻人为主的江苏队而言显然是个明智的选择,而南派风格的俞觉敏也正潜移默化地在技术细节和人员使用上为八一队带来新的改变。北京队稳健的前进得益于新赛季内外援的引进。即便外援并不是本届联赛中最大牌的,内援也稍显稚嫩,但恰恰弥补上了北京队往日在排兵布阵中最欠缺的几块短板。

其他几支引进了外援的球队表现各异。上海东浩兰生队在国内球员阵容整齐的基础上画龙点睛引入两名大牌外援,虽然成绩上略有起伏,但没有人会轻视上海队的充盈的后劲。福建阳光城队外援实力出色,但本土选手显然还未积累到足够的打硬仗、大仗的经验,这也是一支处在上升期球队所必须经历的成长过程。四川队本土选手年轻,外援水平与其他各队外援也难以相提并论,要想在众多球队不断加大投入的女排联赛中有所作为,四川目前的力度还显不足。

以本土球员作战的辽宁大连金普新区队、山东莱商银行队和河南鑫苑队等虽然整体实力在这个赛季落后于很多球队,但仍然是打乱联赛格局的力量之一。例如山东队主场能够完胜福建队,河南队客场能够险胜天津队,仍然让每个对手都无法忽视。

联赛战罢三轮,没有任何一个球队有进入八强的绝对把握,而多场比赛过程和赛果也印证了本赛季女排联赛中有六、七支球队实力非常接近的乱局现象。这个赛季,注定将是一个很难猜到开头,也很难猜到结尾的赛季。 (中国体育报 苏畅)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