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蔡斌:外援挤占年轻队员成长空间 是把"双刃剑"

2014年11月05日15:1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斌:外援挤占年轻队员成长空间 是把"双刃剑"

  江苏女排上周来津与天津女排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记者也借机就本赛季联赛多支队伍引进外援的话题与江苏队主帅蔡斌畅谈了一番。在这位前国家队主帅看来,引入外援是一把“双刃剑”。

  高水平外援来到中国联赛效力,吸引眼球是一定的,蔡斌说道:“外援对联赛市场来说肯定是增加了亮点,在媒体宣传方面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中国联赛的影响扩大也有好处,观众看球的兴趣自然也会增加。”然而外援到来肯定会占据主力位置,蔡斌对此也表示:“花费重金引来外援就是要提升球队的攻击力,在各队中都会是主打的队员。不过这样一来,一些本土的年轻队员就丧失了在国内最高水平赛事中锻炼的机会,这就要看各队如何安排,是否能放手让自己的年轻队员‘走出去’,以获得比赛机会。”

  在蔡斌看来,各地方队除了在比赛中要争夺好成绩外,更重要的任务是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引进外援是提升成绩的捷径,而培养本土的年轻队员则需要一个周期,这个周期中教练和队员都要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还要看各地方的领导层、各球队的赞助商是否有这份耐心。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还是十分敬佩那些致力于打造本土球员的教练,尽管由于成绩滑坡可能面临下岗,但他们是在兢兢业业地为中国排球而努力。”

  北京、上海、四川、福建四队本赛季引入了外援,联赛格局是否会就此改变呢?蔡斌对此回应道:“外援到来还要看与本土球员磨合得怎么样,是否能适应中国排球的环境。而且虽然外援的攻击力一般都不错,但技术全面性却不一定比国内的球员好。所以说,这几支队伍本赛季的成绩应该会比原先有提高,但提高多少不好说,这其中还有很多变数。”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