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女刘灵玲"蹦"向"一姐" 获蹦床世锦赛冠军(图)

鄢斌

2014年11月17日13:59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女刘灵玲"蹦"向"一姐" 获蹦床世锦赛冠军(图)

美女刘灵玲“蹦”向

在黄珊汕、何雯娜之后,谁能扛起福建蹦床的大旗?在日前结束的第30届蹦床世界锦标赛上,年仅20岁的福州小将刘灵玲用网上个人和双人两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载誉归来的刘灵玲迎来了难得的10天假期,在福州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昨日记者逮空对刘灵玲进行了独家专访,带领大家走近这个冉冉升起的蹦床新星。

夺冠那天刚好是她20岁生日

一头飘逸的长发,一条黑色牛仔裤,一件黑色皮衣,没有训练和比赛任务的刘灵玲一身休闲装出现在记者面前,就像一个邻家女孩,要是不熟悉蹦床的人,肯定不知道面前的这位小姑娘竟然是新科世界冠军。

在几天前的蹦床世锦赛上,刘灵玲不仅击败了伦敦奥运冠军麦克莱南,第一次夺得网上个人冠军,而且还与队友李萌合作收获了网上双人金牌。“我到现在都感觉像在做梦,没想到自己能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特别是个人金牌,高手那么多,完全是意外之喜,而夺冠那天刚好是我的20岁生日,这也算是送给自己的一个生日礼物吧。”刘灵玲笑着说。

刘灵玲2002年才接触蹦床,但2009年就入选国家队。在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上,刘灵玲就是福建蹦床女队创造团体三连冠辉煌的成员,而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她收获了网上个人银牌。这一次,她终于站在了世界冠军的领军台上。

刘灵玲说,自己的偶像是现已退役的“蹦床一姐”黄珊汕,“珊姐是一个传奇人物,我一入队就跟在她屁股后面,她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是我一直以来学习的目标。”下个目标是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在“一姐”黄珊汕退役、奥运冠军何雯娜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刘灵玲也被推到了“福建女子蹦床新领军人物”的位置上。当被问及有没有压力时,刘灵玲表示:“现在谈这个还太早,跟那些高水平选手相比,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不过,原来有她们在前面,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现在身上的担子可能会重一点。而压力也是动力,迫使你不得不付出更多的努力。”

刘灵玲说,在这次蹦床世锦赛上,自己的动作难度仅14.4,比奥运冠军麦克莱南的15.6少了1.2,最终凭借空中优美动作的表现分和腾空高度分战胜了对手。“如果要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动作难度就必须达到15以上,我去年冬训的时候也练过难度15.6的动作,但在比赛中发挥很不稳定,所以这次比赛没有用。接下来我肯定要在难度、表现力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自己,当然最主要的是明年的奥运积分赛,先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再说。”

长年在外想念妈妈做的菜

刘灵玲说自己是一个内向的人,平时最喜欢听音乐,特别是在训练前,她一定会听节奏感比较强的音乐,让自己迅速兴奋起来。而她的另一个爱好就是吃,长期在北京的她非常怀念福州的锅边糊、鱼丸等小吃,“今天早上我就去吃了锅边糊,感觉好极了。”

据透露,作为中国蹦床队的一员,刘灵玲长期在北京训练,每年只有10天假期,所以她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到国家队后很少回家,所以那天一回到家就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说实话,很想念妈妈做的菜,这次回来要好好享受一下。”

(责编:龚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