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费德勒因背伤退赛 年终总决赛小德三连冠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4年11月18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终总决赛小德三连冠

  伦敦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5点半,北格林威治体育馆近2.3万名观众刚刚见证了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年终总决赛男双决赛的颁奖典礼,他们正无比期待着稍后上演的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男单巅峰对决。此时,身着休闲装的费德勒走上了球场,观众集体沉默了,他们明白这意味着什么:33岁的费德勒要宣布退赛。

  “我很抱歉站在这里告诉你们我不能参加这场决赛了。”费德勒的陈述简单而直接:“在昨晚的半决赛中,我伤到了背部。在我这个年纪如果坚持带伤作战,是非常冒险的事。希望所有球迷以及赛事举办方都能理解我的决定。”

  费德勒的黯然离场意味着德约科维奇不战而胜,这位刚刚当上父亲的塞尔维亚选手连续3年问鼎年终总决赛冠军,第三次以年终世界第一的身份结束一个赛季。

  德约科维奇对费德勒的退赛表示理解,不过他也坦陈,在颁奖仪式上举起奖杯的那一刻其实他并不开心。

  虽然没有通过在决赛中战胜对手的方式捧杯,但德约科维奇在本次年终总决赛中的强势表现和火热状态依然让这个冠军成色十足。面对小组赛中3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其中还有两位是本年度的大满贯得主,德约科维奇3场比赛均以3∶0获胜,不但未失一盘,而且仅让对手赢下9局。虽然半决赛被日本小将锦织圭拼得一盘,但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送出的一个“鸭蛋”依然显示了自己不可阻挡的手感。

  德约科维奇已经将目标对准了2015赛季,一旦在法网折桂,他将实现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