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迪拜赛:费德勒横扫罗索尔 半决赛与小德巅峰对决

2014年02月28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拜赛:费德勒横扫罗索尔 半决赛与小德巅峰对决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ATP中文网消息,当地时间周四,费德勒压轴出战,顺利晋级迪拜赛四强,半决赛约战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也是费德勒在迪拜的第40场胜利。

  五届迪拜赛冠军得主、4号种子费德勒仅耗时58分钟,就以两个6比2横扫罗索尔。费德勒周五将与头号种子、四届迪拜赛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交战记录显示,费德勒以16胜15负略占上风。德约科维奇也期待拿到职业生涯第550胜。

  展望半决赛,费德勒说:“我们相互都非常了解,我们几乎在任何地方和任何场地上都有过交手。我们之间的比赛总是很艰难,也很精彩,因为我们都具有侵略性,所以总会有一些精彩的得分。我很期待这一场半决赛,三盘两胜的比赛总会带有更多不确定性因素,我们都清楚这一点。”

  费德勒首盘比赛一度以0比2落后,但随后他很快提升状态,接下来的六局总共仅丢掉6分,耗时28分钟就以6比2结束了首盘战斗。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又分别在第三局和第五局破掉对手发球局,奠定胜果。

  “当你第一次和对手交手时,你不太能够摸清对手的状态,”当费德勒被问及首盘开局0比2落后的局面时,费德勒承认道,“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不断地自我提升,因为你不知道对手会不会打得更好。这在比分板上也反映得很清楚,我一直都保持专注。”

  “昨天在对斯泰潘内克的比赛时,我觉得我打得还不错。但是我的发球不太好,可能是由于斯泰潘内克的接发球比罗索尔做得好,我也不太清楚。我今天的发球在关键时刻的表现确实要比昨天好多了,昨天根本派不上用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