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围棋名人战挑战权赛:连笑逆转周睿羊占先机

2014年11月18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笑逆转周睿羊占先机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七届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权赛第一局17日在厦门瑞颐酒店落子。最终,连笑七段执黑中盘157手逆转周睿羊九段,在三番棋比拼中占得先机。

  作为传统品牌赛事,本次名人战集结国内众多顶尖棋手,参与比赛的32强将经过4轮淘汰赛,决出前两名展开挑战权赛,争夺向上届名人陈耀烨进行五番棋挑战的资格。

  当日首局比赛,连笑执黑以错小目开局,双方在左边展开对攻,局面大致相当。进入中盘后,周睿羊的白棋掌握了主动,中午封盘前,研究室一致认为白棋局势不错。下午续战风云突变,周睿羊行棋次序有误,被对手抓住破绽反击。经过一番缠斗,白棋选择吃掉黑棋右边数子,但是白棋大龙只能苦活。在做活时周睿羊也未走出最佳手段,至157手时,白棋大龙再无做活机会,周睿羊只得停钟认输。三番棋第二局将于19日进行。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