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羽赛混双夫妻档张楠/赵芸蕾夺得首金

2014年11月16日17: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羽赛混双夫妻档张楠/赵芸蕾夺得首金

  新华网福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博闻、刘旸)泰禾·201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6日进入决赛,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夫妻档张楠/赵芸蕾击败韩国组合柳延星/严惠媛,在中羽赛为中国队摘下第一枚金牌。

  比赛持续了1小时18分钟。第一局战事胶着,比分一直未拉开,身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张楠/赵芸蕾以20:19率先抢到赛点,随后一球裁判认定韩国组合出界,但遭到柳延星/严惠媛挑战,鹰眼识别为界内。韩国组合最终以25:23取胜第一局。

  第二局,张楠/赵芸蕾以21:14轻松拿下。第三局两人延续良好势头,一度以12:5领先7分,尽管被追到17平,但张楠/赵芸蕾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1:18锁定胜利,继2011年后再夺中羽赛的混双冠军。

  当被问及鹰眼挑战是否对第一局的状态造成影响,张楠说:“并没有对我们造成太大影响,虽然第一局输掉。因为我们是配合得很不错的,应该要有自信,当然不是盲目自信,而是要满怀信心地认真面对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对手。”

  “对手打得很好。”赵芸蕾说,“其实比赛打得艰难的,(我觉得是因为)年底了自身的状态不理想,遇到很多困难,(我会)对明年的比赛做一些调整。”

  韩国选手柳延星则表示,对手非常优秀,自己已经“用尽了全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