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爆冷不敌印度新秀 中国队主场作战仅获两金

2014年11月17日09: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爆冷不敌印度新秀 中国队主场作战仅获两金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当被问及上一次决赛输球是什么时候,林丹想了半天,还是摇了摇头。昨天,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福州落幕。男单决赛中,他以0比2爆冷不敌印度新秀斯里坎斯,无缘桂冠。中国队主场作战,仅获两金。

  此前,中国男队已在中羽赛上实现单打11连冠——此佳绩的“开头人”正是林丹。期间,他曾5次称霸中羽赛,是男单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两周前,林丹因为膝盖受伤抽了两次积水,甚至不得不卧床休息。但由于中羽赛今年转战家乡福建,“超级丹”决定带伤一搏。

  本站比赛,中国男单派出7名选手,只有林丹带伤闯进8强,并时隔3年再度晋级决赛。面对现世界排名第16位、首次打进超级赛决赛的斯里坎斯,“超级丹”开场便陷入苦战,并在19平后被对手连得两分,先失一局。第2局,双方僵持至15平后,斯里坎斯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以21比17再下一城。

  “第1局胶着和反超的时候,没有把握住机会,如果拿下,会打得更轻松一些。”赛后林丹坦言,今天自己整场都没有对手表现积极,“我的移动不够,和之前因伤训练不系统有关。我觉得打进决赛已经不错了,本希望将金牌留在福州,可惜没做到。”不过他也并不沮丧,称任何结果都能接受。斯里坎斯则是欣喜若狂,直言夺冠是梦想成真,“和林丹打,能发挥100%的水平就已经很高兴了。”

  此外,在昨天进行的其他4项决赛中,中国队收获两金。世界排名首位的张楠/赵芸蕾以2比1逆转韩国组合柳延星/严惠媛,混双登顶。于洋/王晓理则在女双决赛中险胜队友田卿/赵芸蕾,成为中羽赛史上首个4连冠得主。柴飚/洪炜在男双决赛中遭卫冕冠军、韩国名将李龙大/柳延星横扫。女单决赛则是中羽赛创办26届以来,首次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印度名将内维尔最终封后。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