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直通东京选拔赛:马龙横扫新秀挺进半决赛

2014年02月27日09: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直通东京选拔赛:马龙横扫新秀挺进半决赛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镇江结束了次日争夺。北京队名将马龙横扫新秀梁靖崑,挺进半决赛。

  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中,马龙以9胜2负的战绩屈居亚军,与首张世乒赛“门票”擦肩而过。输掉的两场中,除最后一轮“生死战”不敌张继科,助后者登顶外,另一场即以1比3不敌18岁唐山小将梁靖崑。此外,后者还在首轮以同样比分击败张继科,送给“大满贯”得主惟一一场败绩。

  第二阶段男队采用单败淘汰赛制,第一阶段第2至9名的8人参赛,经过3轮角逐产生冠军。拥有选择对手权的4号种子梁靖崑,首轮即出人意料地选择挑战头号种子马龙,后者因肩伤复发险些无法参加本次比赛。

  昨天,马龙很快进入状态,以11比3轻取首局。随后两局,尽管梁靖崑一度领先,但都遭对手翻盘。马龙以11比8、11比9再下两城,以3比0横扫晋级。“全运会我打他就赢得很艰苦,可能球路不太舒服。上次他心态比较好,另一方面我发挥得也不太好。”赛后马龙直言,本场虽然赢了,但场面也不漂亮,“今天恰恰因为有伤,换了一种战术思路,反而更有效。他可能觉得赢过一次,我又有伤在身,会有些包袱和压力,打得不是很好。”

  半决赛,马龙将迎战去年“直通”赛涌现出的另一位新秀,17岁的樊振东,后者此前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马龙。另两名闯入4强的是王皓、许昕。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