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3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 国奥队获“难得的胜利”

谢泽楷

2014年11月17日0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队获“难得的胜利”

继首场比赛1比1战平U-22韩国队后,今天中国国奥队又以3比1击败U-22澳大利亚队。赛后,国奥队主帅傅博形容这次比赛是“难得的胜利”。另一场比赛,U-22巴西队3比0轻取U-22韩国队。

今天的比赛上半时第10分钟,第一次在本次四国邀请赛首发的谢鹏飞就为国奥队攻入一球。虽然澳大利亚队10分钟后扳平了比分,但下半时第55分钟,吴兴涵“单刀赴会”轻松破门,国奥队再次领先。第73分钟,来自广州富力的常飞亚再进一球,为国奥队锁定胜局。

相比上一场比赛,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更换了8名首发,这与巴西队和韩国队的队员轮换数量一致。而国奥队只更换了3名首发队员。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在于国奥队的门前把握能力有所提升,但傅博认为队员依然有继续提高的空间。

明年奥运会预选赛,国奥队与澳大利亚队同为种子队,澳大利亚队主帅韦德马尔认为国奥队有实力竞争奥运会的亚洲区参赛名额。虽然赢球,但傅博相当冷静,他说:“与这两支队伍(韩国队、澳大利亚队)打了之后,我预计(奥运会预选赛)还是相当困难,因为对手来的人员不整齐。虽然赢了对手,但我们更应该感觉到未来的困境。”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