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集训制定32人大名单 傅博提前"抢人"防意外

2014年12月02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集训制定32人大名单 傅博提前"抢人"防意外

  本报讯(记者 肖赧)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公布了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尽管只有在日本J联赛效力的高准翼一名“海归”入选,但仍有32名球员的名字进入名单之列。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对此解释称,考虑到国奥队即将于明年3月踏上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征程,为避免“鲁能抢人”尴尬重现,国奥队教练组特意将此次集训周期设定为两个月以上,多招人也是避免部分球员缺席集训。

  根据安排,国奥队本期集训于12月5日至2015年2月15日进行。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名单显示,共有32人入选本期国奥集训队,其中鲁能、绿城各有7人入队。虽然海归球员中,只有高准翼一人入队,但这支集训队的阵容依然很庞大。中国足协一位工作人员解释称,此前,发生了国奥队因“鲁能抢人”导致球队阵容不整,球队也最终在仁川亚运会上铩羽而归。而在11月中下旬的四国邀请赛上,阵容齐整的国奥队表现优异,最终惜败巴西队获得亚军。主教练傅博也直言,在兵强马壮的条件下,球队才更具竞争力。由于奥运会预选赛即将于明年3月开打,傅博有必要在100余天的备战期里尽快确定阵形打法,他需要充足的兵员配合他执行技战术思路。

  教练组征调30余人参加本期集训的另一个原因,是目前正值国内职业联赛的间歇期,中超、中甲各队暂时没有比赛任务,国奥队可以利用这两个多月的集训,完善球员间的配合默契程度。由于恒大、富力、鲁能新赛季都有亚冠比赛任务,他们也需要廖力生、常飞亚、王彤、刘彬彬等国奥适龄球员助阵。此外,廖力生、王彤、刘彬彬、李昂、杨超声还将参加本月的国足集训与热身,因此国奥集训阵容的庞大有利于傅博及时调配训练兵力。

  根据安排,国奥队将于本月5日在昆明集中,随后于月底放假一周左右,接着全队于明年1月6日启程奔赴土耳其,参加安塔利亚邀请赛,届时国奥队将与包括拜仁在内的欧洲顶级同龄球队热身。全队明年1月下旬回国后,将前往广州等地拉练,其间,他们还将与在那里冬训的职业球队过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