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沃伦45分卡兹米失绝杀 升班马重庆男篮惊艳CBA

罗翔

2014年12月01日13:5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伦45分卡兹米失绝杀 升班马重庆男篮惊艳CBA

“我相信你!”离终场还有12秒时,王锡东布置完最后一个战术后用标准的英语对威利·沃伦如此说道。仅仅落后1分的重庆三雄极光将在客场的生死大权交到了这名全场砍下45分的小外援手中。尽管沃伦最终没能以一己之力完成绝杀,卡兹米最后的上篮也不幸偏出,但昨晚108比109憾负吉林之后,重庆让整个CBA都看到了他们的韧劲!“我不后悔!”重庆主帅王锡东在谈到沃伦最后的攻击选择时说,“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把重任交给他。”

重庆惊艳

这是倒数第一对第六?

客场败走北京,又继续远征长春面对联赛排名第六的“东北虎”吉林,几乎谁都认为重庆难逃两连败的苦果。然而从比赛一开始,重庆所表现出的劲头则让比赛完全不像是倒数第一对第六的状况,在重庆以6比0开局后,比赛似乎注定会胶着到最后一刻。

前三节,重庆凭借沃伦的组织以及出色的三分球,和同样拥有三外援的吉林队打得不相上下。吉林一度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多钟时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但顽强的重庆队还是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三节过后,吉林的琼斯和马丹利联手砍下超过60分,可重庆却在篮板球、助攻数上均领先对手。

在重庆主帅王锡东眼中,能在客场和CBA老资格的“东北虎”打成这样并不意外。“我们对他们也研究得很仔细,今天整场比赛队员们都打出了我们赛前的布置,防守上也限制了对方外援的发挥。在数据上来看,琼斯和马丹利得分是不少,但拿分并不轻松,他们和队员的串联也有问题。”王锡东略有些遗憾地说,“我们篮板球赢了那么多(7个),助攻多了3次,命中率和罚球也比对方好,按道理应该是赢球的。”

绝杀未遂

离第三胜只差一点

比赛打得胶着,直播频道的论坛上重庆球迷和吉林球迷也争得不可开交,可谁也没有想到比赛竟然会打到最后1秒才分出胜负。

比赛还剩下20秒时,重庆抢断后反击得手领先1分,但立刻又被对手偷袭反超1分。比赛还剩下12秒时,王锡东喊了一个暂停布置了最后的战术,发球、掩护都很详细,而攻击的主力也很明确———已经砍下45分的沃伦。只可惜在对方严密的盯防下,几乎打满全场的沃伦没能独力完成攻击,皮球两次传递后到了篮下的卡兹米手中,后者翻身上篮不中,重庆在只剩下最后1秒时犯规。由于犯规次数不满没有罚篮,吉林从容的发出边线球后让秒表走完。

王锡东赛后简单地说:“最后一攻就是让小外援自己去完成,输了当然遗憾,但我们在这样的比赛中成长了很多。”客场遭遇两连败后,重庆队也将于今日返回重庆,12月3日和12月5日他们将连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和青岛队。

三次暂停见功力

家有少帅初长成

整场比赛除了独力砍下45分8次助攻的威利·沃伦和16分16个篮板的卡兹米外,重庆队里最让人惊艳的无疑就是少帅王锡东的表现了。

CBA的电视直播每场在暂停时都会把麦克风对准两队的主帅,而这场比赛却更多的给了王锡东。也使得观看了直播的人,都亲眼见到了这位年仅37岁的少帅的运筹帷幄。第二节刚开始,重庆被对手连续得分,王锡东及时的喊了暂停,并清晰的布置了对对方两名外援的防守策略,这次暂停后重庆在2分钟内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原本落后4分变成了反超1分。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王锡东第四节的三次暂停表现更让人称道。离终场还有4分钟时,重庆已经落后5分。王锡东在暂停时不停地给队员们鼓劲:“时间还多呢,我们还有机会。”他在布置战术时说:“进攻上沃伦主控后,其他人要多掩护多移动,防守成功后一定抓机会打反击。”正是这个暂停让比赛的局势险些改变,2分钟内重庆就扳平了比分。终场前1分04秒,卡兹米抓下篮板后摔倒,尽管球权还是判给了重庆,但王锡东果断的喊了暂停,一来让卡兹米缓一缓伤处,二来强调了最后的战术。

尽管最终惜败,可王锡东最后一次暂停时的那句“我相信你”却是声声入耳。也许大多数球队最后一攻都会交给外援,可像王锡东这样能传达出真实情感的声音却弥足珍贵。赛季初,很多人不明白重庆为什么放弃了外教瑞卡而把CBA的第一个赛季交给了这么年轻一位主帅?或许在昨天的比赛中,人们已经找到了答案。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