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遇冤家首钢被浇凉水 客场惨败山西终结8连胜

周磊

2014年12月01日09: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遇冤家 首钢被浇凉水

昨晚,北京首钢队球员马布里(左)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北京首钢昨天做客山西,整场被对手压制,最终97比112大比分落败,结束8连胜。

■赛后

教练鼓励队员“没事”

北京队每次做客山西都不容易,为了让队员赛前休息好,教练组特地将前天早上的航班改到了下午,而北京队一般都习惯乘早班飞机出行。来到山西的魔鬼主场,北京队开场就遇到困难,第一节出手频频打铁,只得到11分,命中率20%。第二节开始后,山西队继续扩大比分,马布里因为不满裁判,吃到技术犯规。随后马布里开始连突带投,将比分迫近,半场北京42比52落后10分。下半场山西三外援同时发威,比分迅速扩大,最终山西112比97获胜,这也是北京队本赛季第二场败仗。马布里和莫里斯分别拿下23分。

赛后教练组没有批评球员,闵指导一直在告诉大家,“没事、没事”,但更衣室的气氛还是很压抑。李根在比赛中有几次上篮没进,他认为自己遭到了犯规,“对手打了我的手,不是我打铁”。8连胜就此终结,李根认为也不用过于在意,“赛季很漫长,闵指导鼓励了大家。比赛就是有赢有输,回去好好总结”。

山西队主帅杨学增表示,赛前对北京队做了严密部署,“我们除了控制马布里的突破,另外也对吉喆、朱彦西这两个远投的点重点照顾。北京队内突外分的威胁很大,我们今天对他们抑制得不错,队员们的信心也完全打出来了”。

■帅论

闵鹿蕾:失利未必是坏事

首钢被对手迎头痛击,闵鹿蕾赛后认为,之前的几场大胜可能让大家有所松懈,接下来还要去拼防守和篮板,争取在新疆有所进步。

北京队之前两个主场分别狂胜四川和重庆,昨天被山西阻击,闵鹿蕾认为并不意外,“山西有3个外援,实力很强,再加上又是主场。我们之前两场赢得太轻松,可能大家思想有所放松,这时候来一场失利未必是坏事”。

北京队输了22个篮板,进攻也频频碰壁,在闵鹿蕾看来,出现问题往往都是恶性循环,“其实防韦弗防得还可以,但是那种跳投他都投进了你也没办法。下半场用联防,进攻又不行了。回去该总结总结,该看录像看录像,北京队不具备打谁都能赢的能力,还得去拼防守、拼篮板”。

比赛中,主场球迷对北京的干扰不小,队员们对于裁判的一些吹罚也有不同意见。闵鹿蕾认为,这些因素并不是输球的借口,“客场都是这样,不经历这些拿不了总冠军,总决赛我们遇到的干扰比这还厉害”。

■声音

孙悦:失利敲响警钟

输球后,北京队回到更衣室快速收拾东西,今天一早就将前往新疆。孙悦表示,球队慢热的问题再一次显现,导致了后面的困难局面。

北京队赛前做了很多部署,但最后执行起来的效果不佳。孙悦表示,两场大胜后大家有些松懈,“心理上放松了,对他们的得分点限制不够,篮板球保护得也不好。让他们抢了太多前场篮板,很伤士气”。

孙悦认为,北京队在比赛中很多环节没有做好,“让他们外线投篮太容易,协防也不到位,他们今天打得很强硬,我们在对位上确实吃了不少亏”。孙悦表示,希望这场失利会给队员敲响警钟,能够更加认真应对后面的比赛。

■老友

“板儿爷”上场不留情

首钢昨天见到了故人阿巴斯,他也没给老东家面子,全场砍下23分10篮板。北京队又一次尝到了“板儿爷”的苦头。

上午的训练,北京队抵达时,山西正准备离开。看到老队员和教练,阿巴斯过来和每个人都打了招呼,并和马布里击掌拥抱,聊得非常火热。队员们把阿巴斯当年的外号都叫了一遍,“板儿爷”、“亚洲加内特”等等,都是大伙对阿巴斯的爱称,当北京队队员蹦出阿巴斯教的约旦话单词后,他哈哈大笑。

不过到了晚上,面对北京队内线,阿巴斯呼风唤雨,接连在篮下命中。

全场山西队拿到54个篮板,在内线优势明显,阿巴斯自然功不可没。北京队继当年季后赛对阵山东后,又一次被阿巴斯搞得狼狈不堪。

■场外

山西主场安保严阵以待

迎来老冤家北京,山西主场昨天座无虚席,现场加派了许多特警,记者也要贴标才能进入,比赛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比赛开始后,山西球迷声势非常浩大,每次马布里拿球,现场嘘声四起。第一节比赛结束前,马布里肘击对手犯规,前排球迷起身高喊,大声鼓噪。吉喆登场后,现场又伴随着一阵国骂,场内DJ及时提醒球迷注意文明用语,声势才有所减弱。

采访这场比赛的记者

需要提前预约,贴标后才能进入,这在CBA赛场是罕见的。两年前,曾有大量山西球迷在赛后冲击北京队,山西方面昨天特地做了准备,现场加派了很多特警,光是北京更衣室门口就有6人保护。

2012年,北京在季后赛对阵山西,由于裁判争议判罚,比赛一度中断。赛后山西球迷围堵北京大巴,一些球迷和球员发生身体接触,还有球迷声称被马布里殴打。

CBA积分榜

排名球队胜负积分

1 辽宁130 26

2 广厦112 24

3 北京112 24

4 广东103 23

5 新疆94 22

6 吉林85 21

7 山西85 21

8 青岛85 21

9 山东85 21

10东莞85 21

11佛山67 19

12天津67 19

13上海58 18

14江苏58 18

15四川310 16

16浙江310 16

17八一211 15

18福建211 15

19重庆211 15

20同曦211 15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