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红魔三连胜范帅乐开花 媒体赞曼联有了爵爷的影子

孙永军

2014年12月01日09: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魔三连胜 范帅乐开花

  英超第13轮,曼联主场3比0完胜赫尔城,取得英超三连胜,继续巩固其英超前四地位。赛后接受采访时范加尔喜上眉梢,“我们已经取得三连胜了,球队踢得不错,这是赛季至今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坐镇主场,曼联踢得顺风顺水,先是斯莫林禁区内混战打破僵局,随后鲁尼精彩远射帮助球队扩大比分。第66分钟,埃雷拉前场断球后斜塞,范佩西左脚大力轰门命中左上角,进球精彩绝伦。曼联全场比赛机会无数,马塔、法尔考几次绝佳机会未能扩大比分。范加尔麾下,曼联已有三大变化。首先掌控比赛的能力大幅提升。莫耶斯时期,曼联场均控球率是54.8%,到范加尔时期,曼联场均控球已经提升到近六成水准。本战更是打出了73%的超高控球率。再者,曼联进攻办法多样化,莫耶斯时期曼联就是不停传中,单场81次传中匪夷所思,但如今的曼联长传、斜塞,快攻套路变化多样。

  赛后《每日邮报》评论道:“上赛季的曼联是让人绝望的,但在范加尔带队的第五个月起,这支球队已经能在某些场次踢出弗格森时代那支梦幻红魔的影子。”范加尔表示:“我们踢得很好,我认为这是本赛季至今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完全占据了上风,我们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而我们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毫无疑问,我们正在重返正轨。”(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链接

  吉格斯有望奔维冈圆主帅梦

  京华时报讯在11月29日,吉格斯度过41岁生日。而他在退役后,也在向主教练的目标挺进。据英国媒体报道,英超俱乐部维冈竞技如果与主帅麦凯终止合同,很可能会邀请吉格斯担任球队主教练。

  吉格斯曾表示他不可能再以球员身份出现在球场上,“我不是那种喜欢回顾过去的人。我认为上赛季最后时刻作为球队的临时教练促使我最终决定退役。很多比赛我以为自己可以出场,但我都错过了,我已经做好了走下一步的准备。”

  上赛季,在莫耶斯离队之后,吉格斯作为代理主帅带领球队打了四场比赛。吉格斯坦言他从球队主帅范加尔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但他不排斥离开曼联执教其他球队,“曼联对我来说真的非常熟悉,我在这里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如果我想进一步发展自己的执教生涯,我不会排斥去别的俱乐部。我未来的目标是重返曼联。”

  维冈主帅麦凯由于在执教卡迪夫期间涉嫌发送同性恋、种族主义以及性别歧视的短信而受到英足总的调查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与维冈的合同会因此提前终止,所以维冈需要提前寻找好主教练的替代人选。据悉曼联传奇吉格斯是维冈的主要目标。(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