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贝利病情继续好转 暂停接受肾透析

2014年12月01日09:5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贝利所在的医院30日表示,“球王”的病情正在继续好转,而已经持续近一周的肾透析也于当天暂停。

74岁的贝利在本月13日接受了肾结石手术,但在出院以后,他又因尿路感染于24日再次入院,并且一直都在接受肾透析治疗。据贝利的新闻发言人透露,在上世纪70年代,在贝利还在踢球时,由于肋骨骨折和并发症,他通过手术移除了一枚肾脏。因此,外界普遍担忧贝利的病情。特别是在贝利27日被转入“特别看护”病房后,有关贝利病情恶化的传闻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贝利的儿子、女儿、管家和发言人此后分别出来辟谣,他们都表示贝利进入“特别看护”病房只是出于保护其隐私的目的,因为在贝利入院以后,许多人前来看望他,这影响了他接受必要的治疗,而在目前,贝利的病情正在好转。

贝利所在的爱因斯坦医院30日发布了有关贝利的最新声明,称贝利虽然还在“特别看护”病房,但已经暂停了肾透析,“肾透析会一直暂停到明天(12月1日),届时医院会对是否重启该项治疗做出评估”。医院表示如果贝利在暂停肾透析期间出现不良反应,那么肾透析还会恢复。

贝利的儿子埃迪尼奥目前正因涉嫌洗钱而面临33年的监禁,但在上诉期间仍保有自由身的他依然在29日前往医院看望贝利。据他透露,贝利有望在下周末出院。贝利的新闻发言人福尔诺斯此前也表示,少一枚肾脏并未影响贝利如今的治疗。医院一天前发表的声明还说,贝利在住院期间一直处于清醒状态,可以交谈,血压和呼吸情况比较稳定,也没有再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

贝利的病情这几天牵动着世界球迷的心。在30日的巴甲赛场上,一些球场大屏幕还打出“加油贝利”的字幕为“球王”祈福。随着年龄的增长,贝利过去10年身体出现过多种问题,比如曾因视网膜脱落接受了紧急眼科手术,还接受过臀部手术。不过,作为“足球王国”的代表人物,贝利近年来依然活跃在各种活动当中。(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