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中天99:108不敌东莞 篮板球成失利关键

2014年12月01日09: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中天99:108不敌东莞 篮板球成失利关键

  扬子晚报常州电 (记者 刁勇)上周五CBA新军江苏篮球的“小弟”同曦战胜了东莞,取得赛季第二场胜利。昨晚,身为江苏篮球“大哥”的江苏中天却在东莞队身上翻船。中天主场99:108不敌东莞,遭遇2连败。此役,东莞队迪奥古29分10板,成为东莞获胜第一功臣,张凯也贡献13分10板的全面数据。而中天外援辛克尔顿则空砍37分12板。

  江苏队与东莞队历史交锋21次,江苏队战绩为12胜9负,稍占优势。上赛季两队交锋,江苏两战皆负。首节开场不久,两队就打成7平。辛克尔顿启动内线得分模式,江苏队迅速将分差拉开到9分。东莞本土球员内线连续飙分,在首节结束时,东莞将比分追到了27:29仅落后2分。次节开场不久,东莞打出6:2进攻小高潮,将比分反超。随后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并战至44平。黄海贝半场结束前打成2+1,江苏53:49领先4分。

  易边再战,东莞连得4分迅速将比分扳成53平,随后又战成59平。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后不久,东莞内外开花打出9:0得分冲击波,将领先优势变成了两位数。在67:77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江苏在第3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了81:86仍落后5分。末节开战后,江苏队内线进攻受阻。而辛克尔顿防守顾全上篮,被裁判吹了犯规后,不满判罚被吹技术犯规,现场江苏球迷十分不满。随后,顾全与辛克尔顿相撞后,痛苦倒地,被队医扶出场外治疗。仍然在场上的辛克尔顿连投带罚,带领江苏打出一波小高潮,帮助主队将比分追到了97:100。但最后1分钟,辛克尔顿3分不中,孟达也频频打铁,而东莞队在比赛结束前由张凯打成2+1。最终东莞客场108:99战胜中天。谈到比赛失利的原因,中天队执行教练莱登表示:“其实本场比赛队伍整体还是不错的,不过东莞的实力和身高更出色,篮板球这一项比我们多了整整20个,这相当于多出了20次进攻机会,这样我们是很难赢球的。”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