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外援秀"仍是主旋律 易建联顾全曾令旭有亮色

2014年11月20日14: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外援秀"仍是主旋律 易建联顾全曾令旭有亮色

  CBA·焦点

  羊城晚报讯 2014-2015赛季CBA联赛战罢八轮,“外援秀”依然是主旋律。本土球员中,广东的易建联、福建的王哲林、东莞的顾全名列国内球员场均得分前三位。

  迄今为止,在260多位曾经上场的球员中,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达到33人,仅有易建联(25.8分)、王哲林(22.4分)两名中国球员,分列第17、24位;其余31人全部是外援,其中广东三队有5人上榜,分别是东莞队外援布朗(27分,第12位)、迪奥古(21.4分,第28位),佛山队外援约什(24.4分,第22位)、哈提布(20.5分,第32位),广东队外援穆迪埃(20.4分,第33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球员中名列得分榜第三位的是东莞队湖北籍前锋顾全,这位身高2米、年仅22岁的小伙子,取得场均18.9分。这是他效力CBA的第五个赛季,前三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不足10分,上赛季开始,他场均出战时间翻倍,得分也蹿至16.4分;本赛季至今,他的场均出战时间较上赛季减少了近7分钟,但得分却有增加,显示出效率和成长的一面。在今年5、6月间,他还入选中国男篮,并出战与澳大利亚队的三场热身赛,场均得到14.3分。有评论认为,顾全未来有望成为中国男篮的外线主要投手。

  此外,广东三队中还有两人名列国内球员得分前十位。佛山队得分后卫曾令旭以场均17.1分在国内球员中名列第六位,比老牌后卫刘玮还高1.1分,这位27岁的球员毕业于清华大学,三年前加盟佛山队;广东队老将朱芳雨以场均15.4分位居国内球员第十位。 (军 文)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