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永波:理解林丹想体现个人价值 其他队员没资格

魏晓青

2014年11月20日13:09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理解林丹想体现个人价值 其他队员没资格

近日,有关林丹的消息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国内一家品牌与中国羽毛球队有着长期合作,可10月份,林丹首次承认已和新的赞助商签约,虽然没有说出名字,但他在赛场外随时穿着的该品牌衣服已经说明了一切。

另有很多媒体猜测林丹将在12月底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自己单飞计划。为核实消息,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

昨晚,当记者提出林丹是否要单飞的话题时,李永波大吃一惊:“你听谁说的,这个不会,反正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消息,这些都是大家瞎猜的,队里也没有这样的消息。”当记者询问李永波是否希望林丹将来留在国家队继续当教练,对此李永波回答:“就是,我希望他能够首先当好运动员,然后继续为国家羽毛球做出贡献。”

据悉,林丹与新品牌签的合约长达10年,至于具体数额,有一种说法是林丹十年要价一个亿。之前,记者曾采访过林丹的经纪人,他透露林丹每年签约代言费是1000万元,但没有透露签这份合约多少年,不过这位经纪人透露至少林丹打到2020年没问题,这样算,林丹最保守估计签约六年,6000万元代言费肯定是稳赚到手了。那么林丹这样做无疑是打破了体制堡垒,自行买断代言,国家队能否答应呢?

对于林丹的做法,李永波首次给出鲜明态度:“林丹签约新品牌我知道,他可以这么做,在平时林丹可以个人代言,但是在训练和比赛场上,他还是国家队队员,他和其他队员一样必须要穿国家队队服,我们国家队也有自己的合作伙伴和广告商,但私下里林丹还是可以体现个人的东西。”

允许林丹私自代言是否是国家队的特殊照顾?其他队员是否也可以享受这样的政策?对此,李永波解读:“林丹喜欢体现个人价值我们理解,毕竟他已为国家队做出了很大贡献,其他队员目前还没有权利这样做,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和资格的。”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