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一姐彭帅孤独挑大梁 公众关注是压力也是动力

2014年11月20日12:59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一姐彭帅孤独挑大梁 公众关注是压力也是动力

  几天前,WTA公布年终排名,已退役的李娜申请职业积分清零、排名清除,算是正式彻底告别职业网坛。年终排名中,彭帅位列第21位,成为中国金花的新一姐。

  2014年是彭帅很有收获的一年。她先是和谢淑薇搭档拿到法网女双大满贯冠军,之后又在美网女单闯入四强,9月底回到中网彭帅还搭档赫拉瓦科娃夺女双冠军,10月底与谢淑薇一起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双打比赛收获亚军。今年彭帅不仅事业有成,9月还宣布感情生活有着落,同在体育圈内的意大利籍男友对她帮助很大。

  在中国数朵小花还不成熟的情况下,彭帅无疑需要在未来一段时间孤独挑起中国职业网球的大梁。公众关注度突然集中在彭帅一人身上,这是压力也是动力。唯一不能令人放心的是彭帅的身体状况。尽管她距离30岁大关还有一些时间,但心脏宿疾以及今年频繁出现的场上抽筋、虚脱都是问题。在年初的澳网首轮,今年的美网半决赛,10月的天津站比赛,彭帅都因身体不适宣布退赛。伴随着好状态,伤病的隐忧令她不得不防。

  彭帅今年因为宣布与“发小”谢淑薇彻底决裂,而引来一些负面消息。对待媒体一向温和微笑的彭帅,在涉及谢淑薇的问题上一律严肃对待。可能是心里还有过不去的坎儿,彭帅和谢淑薇在WTA年终总决赛上表现冷漠,让国外媒体看了笑话。据悉,总决赛期间彭帅和谢淑薇除了在场上有战术交流,场外休息时分坐长椅两边,没有沟通,两人中似乎有着巨大鸿沟。更甚者总决赛全程她们从没在同一片场地上训练过,让WTA负责安排训练的相关工作人员大感惊讶。

  不过,网球原本就是需要个人独自奋斗的项目。明年想在单打上更有作为的彭帅,势必要耐得住这份孤独。 本报记者徐媛媛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