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碰小威双方费思量 中国一姐对策是做好自己

记者 褚鹏

2013年09月05日11: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碰小威双方费思量 中国一姐对策是做好自己

在力克俄罗斯黑马,职业生涯首次杀入美网4强后,李娜得到的“奖赏”是与老对手小威廉姆斯争夺决赛权。双方谈到这场重量级碰撞,不约而同地表示,会好好准备具有针对性的战术和打法。

尽管李娜在此之前的美网最好成绩只是8强,但在体能和打法上了一个台阶后,李娜对本届美网有了更多的期待。美网前4轮比赛,李娜不失一盘连过4关。在赛会各项统计数据中,李娜在4轮过后的ACE球排行榜上,超过小威等人排在第一位。

李娜结束比赛后,小威争4强的比赛还没有开始。李娜当时曾打趣说自己晚上会躺在床上吃着薯片看比赛。不过赛后她说自己会好好吃一顿,把考虑打法的问题丢给教练。“当然她会是非常难对付的一个对手,不过这对自己也是一次很好的挑战。过去我们相遇总是打得十分艰苦,包括在辛辛那提,我认为自己有机会可以取胜。不过现在我只想好好休息,或许明灭训练的时候会与卡洛斯谈谈,为周五的比赛做好准备。”

说到如何改变对阵小威此前7连败的问题,李娜的对策是做好自己。“如果你只去想对手在做什么,那你还没上场就已经输了,在网球比赛中你需要想清楚的是自己要做什么,以及应该怎么做。”

虽然从交战记录看小威占据绝对优势,但小威谈到与李娜的比赛时也不轻松。谈到两人最后一次交手,小威还记得自己是以两个7比5艰难取胜。“我们过去的较量总是非常接近,或许她这次渴望从接近变成获胜,所以我必须要做好准备。”

谈到对李娜的印象时,小威说:“她的移动非常迅速,各项技术都很出色。我觉得面对像她这样全面的球员,最大的考验是如何找到方法击败她。在接下来的两灭里我会好好思考策略,争取找到答案。”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