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进决赛即夺冠延续神奇 彭帅/谢淑薇总决赛女双登顶

2013年10月28日0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李硕)北京时间27日晚,“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决赛中以6∶4、7∶5战胜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首次参赛即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乃至亚洲选手首次获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

  决赛一开始,彭帅/谢淑薇就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和默契的配合,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此后虽错失了两个发球胜盘局和3个盘点,但还是凭借第十局的关键破发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尽管俄罗斯组合率先破发,但“海峡组合”后来居上,以7∶5赢得第二盘,彭帅/谢淑薇夺得了她们本赛季的第五个双打冠军,同时收获1500分的积分和46万美元的奖金。

  这是彭帅/谢淑薇第九次打入女双决赛获得的第九冠,继续保持决赛不败,同时这个冠军还帮助“海峡组合”集齐了WTA所有级别巡回赛的女双冠军。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的第十二座双打冠军,谢淑薇则将个人双打冠军数提升到14个。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28日 15 版)

(责编:曹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