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彭帅/谢淑薇法网女双折桂 海峡组合再夺大满贯冠军

褚鹏

2014年06月09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次进决赛 冠军都没跑儿

法网女双决赛昨天结束。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两盘力压意大利组合埃拉妮与文奇,捧起了这对搭档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奖杯。海峡组合也保持了12次进入决赛全部夺冠的不可思议纪录。

虽然海峡组合在法网半决赛中经历了一场3盘苦战,但来到决赛场,面对赛会二号种子、整个红土赛季表现最佳的意大利组合,海峡组合直落两盘横扫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结束后,海峡组合将重新并列排名世界第一。

有意思的是,海峡组合本次法网夺冠,也创下了一个12次进决赛,12次夺冠,决赛胜率百分之百的奇迹。这12次冠军中,可是包括了2013年温网大满贯、2013年总决赛、2014年印第安维尔斯和本次法网大满贯等多项顶级赛事冠军。决赛面对最强对手能够每次都拿下胜利绝非易事。

放眼亚洲赛场,彭帅也追平了已经退役的日本名将杉山爱曾来到女双世界第一高度纪录。在李娜之前,彭帅在女双赛场率先成就NO.1的霸业,注定载入中国网坛和亚洲网坛的历史。而彭帅与谢淑薇珠联璧合的默契配合也引发了广泛关注和模仿。

另一方面这对组合在本赛季的发挥也有波折。海峡组合坦言,位居世界第一,让她们感受到了身后的压力。由于澳网、迈阿密、查尔斯顿、罗马赛的不佳表现,让她们损失大量积分。法网之前,意大利组合以5015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排在第一位,而彭帅和谢淑薇仅仅以2432分排名第五。接下来温网卫冕两人将有2000分的压力,想一直待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并不那样轻松。彭帅也表示,现如今外界对“海峡组合”的期望值增加了,她们的压力感也更大了。不过彭帅也表示,她们正在学着享受这样的压力。“我觉得有一天等我们俩老了,坐下来喝个茶,说起的时候,哎,当时世界第一有什么不同感受。而现在你只会往前走,不会想回头看。”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