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法网女单决赛上演持久战 莎娃五度加冕大满贯

2014年06月08日10: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网女单决赛上演持久战 莎娃五度加冕大满贯

  法网女单决赛第2盘,莎拉波娃一度距离冠军仅剩2分,但她被对手顽强地拖入抢七,险些就此酿成大错;不过,她最终经过3小时2分钟的苦战,以6比4、6比7和6比4击败4号种子、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这样,27岁的莎拉波娃将职业生涯大满贯数字增加到5项。而哈勒普本届法网7场比赛,也仅仅输掉最后一场的两盘,表现出超凡的实力。在总奖金榜上,莎拉波娃上升一位,成为仅次于小威的史上第2人。

  “这是我打过的最难的大满贯决赛,我们都看到了,哈勒普打得太好了。”莎拉波娃赛后感叹道,冠军来之不易,她几度哽咽,“这是我的第2个法网冠军,7年前如果有人说,我还能拿法网冠军,我真的不敢相信……真的非常激动,今天也有很多俄罗斯球迷为我加油,我感到非常高兴。”

  赛后,莎拉波娃兴奋地爬上看台,和自己的团队成员一一拥抱,正是这个强大的团队帮助她走出去年肩伤复发的阴影,再次站在大满贯的领奖台上。

  “这是我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后的演讲,我激动得无话可说。”哈勒普赛后说,她一度坐在座位上伤心落泪,直到现场1.5万名观众为她响起掌声,喊她的名字,她才慢慢走出伤痛。

  从17岁在温网夺冠,到10年后拿到第五项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成为这个网球时代时尚、美丽、强大的代名词,堪称世界女子网坛最闪亮的巨星。(记者 孙嘉晖)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