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再度挑战法网冠军 李娜:争取有一天能成为世界第一

2014年05月25日08: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5日电(记者 张帆)已有两个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奖杯在手的中国网球选手李娜将于下周开始向她个人的第二个法网单打冠军发起挑战,如果李娜能拿下个人第二个法网冠军,将再次极大地激励中国网球运动。

过去李娜已经创造了许多属于中国的第一:第一位进入世界排名前十的中国选手,第一位闯入大满贯赛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甚至捧杯的中国选手。如果李娜能再度在法网夺冠,无疑将再次极大地激励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近日她在接受劳伦斯官方网站的专访时坦言:“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历程还很短,中国网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很高兴,在现阶段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还能证明更多。”

谈到自己的目标,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李娜说:“我知道世界第一还离我有点远,但我会尽力尝试,争取有一天能成为世界第一,我渴望再次赢得大满贯赛的冠军。”

“2011年法网后,其实我没真正想过自己这下创造了多少‘第一’,但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会告诉我,知道后,我觉得很高兴,也很骄傲。”

李娜知道,如果今年自己再次在法网夺冠,自己的反应会和2011年不同。“第一次赢得法网冠军的时候,我特别兴奋,但之后我在赛场上的成绩并不好,那是一段困难的日子,因为那时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来改善这种状况。”

李娜的低潮期只持续了半年,6个月后,她在赛场上又变得强大起来。今年2月,她夺得了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在澳网捧杯。

李娜说:“我想现在我比以前更了解自己,也更了解网球了。走上赛场时,我很清醒地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在夺得法网冠军后,李娜曾在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赢得最佳突破奖的提名。“有些人说,‘她很幸运’,我觉得我的确是。我能打好网球,我很健康,我依然战斗在赛场上,我身边还有一支最好的团队。”

如果李娜能在罗兰?加洛斯再次捧起法网冠军奖杯,她无疑将成为明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有力竞争者。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