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网冠军奖杯刻错李娜国籍 娜姐变智利人(图)

褚鹏

2014年03月28日07: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网冠军奖杯刻错李娜国籍 娜姐变智利人(图)

法网奖杯摆“乌龙”令中国球迷添堵

自从1891年创立以来,拥有123年历史的法网公开赛从没有把男女单打冠军奖杯拿到法国以外的地方巡展。昨天两座奖杯第一次来到中国,还登上了拥有千年历史的长城。虽然奖杯刚在中国现身就被球迷挑出了2011年冠军李娜的国籍中国(CHN)被刻成智利(CHI)的错误,但正像李娜团队的回应那样,他们相信这是个小失误,也相信这个“乌龙”会得到及时修正。和奖杯一起来中国的,是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法网组委会人士相信,也许这个契机会帮助中国的孩子在未来踏上法网正赛赛场,成为李娜的接班人。

奖杯登长城

视觉很震撼

昨天的长城烽火台上,摆放了一张铺设精致台布的桌子。两只被擦拭得银光闪闪的奖杯,被摆放在有千年历史的烽火台上。这是有123年历史的法网首次让奖杯离开法国本土。看着长城之上的法网奖杯,陪同的法网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法国网球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一次精彩碰撞。

自从1891年首届法网以来,法网冠军奖杯还从没有离开过法国本土。这一次,法网冠军奖杯“火枪手”杯和“苏珊·朗格朗”杯在专人护送下从巴黎来到北京。法网奖杯此行的任务,除了要充当球迷们合影的背景板,还要造访北京的几处著名地标建筑。昨天奖杯就来到了拥有千年历史的长城。

护送奖杯来到长城的法网工作人员昂沃耶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们选择长城作为第一站,是因为这是中国最知名的地方。“当我们摆放好奖杯,看到法网奖杯和长城相互映衬的景象,都感到非常震撼。这是法国网球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一次精彩的碰撞。”

在法网奖杯“攀登”长城的过程中,众多中外游客也抓住时机和奖杯合影。法网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在途中还碰到一位有趣的瑞士游客。“他坚定地告诉我,明年奖杯会去瑞士,因为他们的英雄费德勒会拿下冠军。”今日,奖杯还将在鸟巢及故宫角楼等多个著名景点举行展览活动。

对于法国网球公开赛来说,中国是其近年来最为重视的国家和市场之一。之前法网已经在中国举办了多届“罗兰·加洛斯在北京”等活动。去年法国网协还选送了几名小球童来到中网赛事服务,赛场上法国小姑娘的表现让球迷们津津乐道。今年法网奖杯的到访,将两个国家的互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乌龙”煞风景

只是小失误

法网男女单打冠军奖杯“火枪手杯”和“苏珊·朗格朗杯”首次离开法国本土,来到中国进行巡展。但启动仪式进入拍摄和展览环节,就有球迷发现在“苏珊·朗格朗杯”的奖杯底座上,李娜的国籍被刻错了。对此李娜团队回应称,他们相信这只是法网组织者的一个小失误。

在启动仪式上球迷发现,在2011年女单冠军“N.LI”的名字后面,国籍被刻成了“CHI”。不过中国的缩写是“CHN”,而“CHI”是智利的缩写。当中网工作人员何华立向法网相关负责人员询问时,对方的回答是:“这是一个小秘密。”此后有网友说中国法文的拼写是“chine”,可能因此被工作人员错误地简写成了“CHI”。

针对法网奖杯的“乌龙”,北京青年报记者与李娜的经纪团队进行了沟通。团队工作人员对此有些吃惊,向北青报记者表示他们没有注意过这件事情。“这件事我还是从你这里听说的。”一位姓沈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听到北青报记者转述的事情脉络后,沈女士有些激动。她表示,因为这是法网留在球场内的奖杯,李娜也没有仔细看过奖杯上的刻字。“但我听您的转述,应该就是组委会在刻字的时候出了个小失误。”沈女士表示。针对刻字错误,李娜团队认为,组委会应该会去修正错误。“我相信,如果需要,我们会代表李娜通知WTA方面,联系到法网组委会,对奖杯进行修改。但我想既然新闻都出来了,法网他们肯定也注意到了。”此外沈女士一再表示,希望李娜的球迷不要对法网奖杯上的错误过分解读,“相信只是法网组委会犯了拼写错误。”

青少外卡赛

首次出本土

被众多网球名将梦寐以求的法网奖杯,如今已飞越欧亚大陆。本周末,它们将被摆放在正在中国举行的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的决赛现场,激励中国青少年选手打出最好的状态。

这是1891年首届法网举办以来、123年历史上首次在法国以外举办青少年外卡赛。法方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挖掘出中国最好的红土网球青少年选手,给予他们前往法国巴黎在顶级红土赛事中竞争的机会,这对于中国红土网球未来长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昨天,比赛在国家网球中心祥云气膜馆室内红土网球场正式拉开战幕。在首日的4场比赛中,中国的青少年选手展示了不俗的比赛气质,虽然技术上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但是在比赛意识和技战术制定方面都有不错体现。

据悉,本次男女青少年资格赛分别设有16个单打席位,12人次参与角逐(4个种子首轮轮空)。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三盘两胜平局决胜制。最终获得冠军的男女单打选手将分别获得一张宝贵的外卡,于今年6月前往巴黎参加法网青少年组的比赛。青少年球员们想要达到李娜的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能够借此机会登上世界红土网球圣殿,必将成为小球员成长途中的宝贵经历。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