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哈勒普惊艳法网总决赛 诠释90后网球选手青春奥义

褚鹏

2014年06月09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勒普 为90后代言

昨天凌晨,哈勒普在第二盘抢七连赢四球,让法网女单决赛十余年来第一次进入决胜盘。虽然她最终不敌莎拉波娃,但世界却已对她和这一批90后新生代球员刮目相看。正是这批新锐的出色表现,让今年这片红土场焕发了青春的气息。22岁的罗马尼亚新锐哈勒普,则成了新生代的代言人。

尽管输掉了这场耗时超过三小时的大战,但无论在比赛中还是颁奖典礼上,哈勒普收获的加油声已不逊莎娃。对巴黎球迷而言,上一次他们看到如此精彩的法网三盘女单决赛,已经是遥远的2001年。哈勒普表示,这是她生涯中最特别的时刻。“这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演讲, 第一个大满贯决赛,我永远爱你们,希望你们永远不要忘记,法网对我来说从此不同。”

几年前,哈勒普身上最大的亮点,还是她超大的胸围和随后做出缩胸手术的惊人之举。手术真的成了她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2012赛季哈勒普排名进入前五十,2013赛季哈勒普的决赛胜率达到100%,荣膺WTA“年度进步奖”。单赛季六冠,27万美元奖金,世界排名第11位,没有人再说哈勒普缩胸是“双误”。本次法网亚军的1300个积分,将使得她下周的WTA积分来到6435分,超越拉德万斯卡上升到世界第三,距离李娜也只有1000分的差距。

对这个90后少女的前景,网球名宿们表示看好。纳斯塔塞就表示,从她去年夺得的6个冠军涵盖红土、草地、硬地和室内硬地四大场地这一点也不难看出,哈勒普的技术风格很多变,技术能力非常平衡。稳健的底线,多变的球风,加上22岁的逼人青春,罗马尼亚少女前景无限。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