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总决赛哈勒普率先杀出重围 网坛新秀抢班夺权

2014年10月24日08:3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决赛哈勒普率先杀出重围 网坛新秀抢班夺权

  谁会想到,WTA总决赛新军哈勒普会在这个世界女子网球顶级赛事中第一个杀出重围,率先拿到一个半决赛的名额呢?

  当这个罗马尼亚姑娘首次站在新加坡总决赛的赛场上时,人们对这个23岁的姑娘还有点陌生,但22日她让当今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吞蛋输球丢掉16连胜时,才真正为自己在女子网坛的巨星阵容里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首次挤入世界前八的哈勒普和年仅20岁的加拿大人布沙尔毫无争议地成为了90后的代言人。

  曾有很多人忧心感叹女子网坛要“改朝换代”,但到了最后,手持桂冠的仍旧是几张熟悉的面孔。2014年或许是一个分水岭,哈勒普和布沙尔就是新生代的杰出代表。

  在疯狂的2013赛季,哈勒普的决赛胜率达到了惊人的100%。在这年WTA年终评选中,她荣膺“本年度进步最大奖”。单赛季六冠的成绩不仅为她带来了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8.7万元)的丰厚奖金,也让她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11位。

  布沙尔是加拿大首位获得网球大满贯的球员,2012年,她曾赢得温网青少年组冠军。2013年,布沙尔接连战胜过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斯托瑟等人,年终排名升至第32位,提升了112位,她因此成为WTA2013赛季最佳新秀。

  2014赛季,哈勒普与布沙尔继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前者携法网亚军等好成绩一度登上世界第二;后者在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均打进四强,温网获得亚军更让她的人气达到了顶点。当小威步入而立之年,当李娜急流勇退,当曾经青春无敌的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伊万诺维奇等也日渐成熟,女子网坛里的这些新面孔,让球迷们对即将开启的新格局充满期待。

  女子网坛“改朝换代”喊了数年,却始终唤不来新人,年轻的哈勒普或是布沙尔,会是打破僵局的那个年轻人吗?本报记者 龚洁芸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