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辉煌一代后中国网坛后继有人 小花小草盼出头

2014年11月20日12:57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辉煌一代后中国网坛后继有人 小花小草盼出头

  李娜一辈球员的离开,尽管带走了中国网球一个辉煌的时代,但值得欣慰的是网球项目后继有人。一批小花小草即便迟迟没有实现突破,但量变累积达到质变也是迟早的事儿。2014年中国网球小花值得称赞,小草表现波澜不惊。

  从WTA年终排名中不难看出,进入前100的张帅、郑赛赛、王蔷都有追赶前辈的势头和决心,当然她们也具备相当的实力。100名之后段莹莹等6名年轻选手排名稳定在前200,形成一支相当庞大的储备团队。特别需要提到的是郑赛赛和王蔷,今年美网她们闯入女单第2轮,是小花中仅有的获得大满贯胜利的选手。

  相比之下,中国男网选手一直徘徊在职业排名400名左右。近年来的男网主力双星吴迪、张择始终难寻大满贯首胜,甚至在大师赛上也是一胜难求。2014年中国男网亮点在于大连小伙王楚涵,上海大师赛上他首轮挑落15号种子弗格尼尼,表现惊艳。本报记者徐媛媛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