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军团5人参加正赛 彭帅张帅突破自我成新看点

2014年01月10日15:32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军团5人参加正赛 彭帅张帅突破自我成新看点

  澳网种子名单公布

  李娜位列女单4号

  2014年澳网本月13日揭幕,昨天种子名单正式公布。四号种子李娜成为种子选手中唯一的一名中国选手。男女单打头号种子,分别是男女单世界排名第1位纳达尔和小威。

  除李娜,中国还有五位选手直接进入澳网单打正赛,彭帅、郑洁和张帅依靠世界排名直接进入女单正赛,小将唐好辰则持外卡进入女单正赛。男单方面,中国选手吴迪依靠外卡直接进入正赛,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参加澳网正赛。

  去年,中国军团5人直接参加正赛,今年张帅世界排名从去年年初的第128,直接飙升到第51,为中国军团增加一个正赛名额。此外郑赛赛、段莹莹、张择参加了澳网资格赛,到昨天,段莹莹和张择均晋级资格赛次轮,只有郑赛赛遭到淘汰,澳网中国军团还有扩军的可能。

  中国军团在2014年澳网的总体表现值得期待。李娜将夺冠视为最终目标,彭帅去年拿下双打大满贯冠军,张帅收获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后,信心得到极大提升,两人有望成为中国女网的新看点。特别是张帅,有望在今年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次轮。至于吴迪,他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一年的磨砺后,自己更稳定更成熟,也许他能够突破首轮。

  另外,今年澳网总奖金将再上一个新台阶,达到史上最高的3100万美元。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