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戴维斯杯中乌单打首日战平 吴迪主场有动力

褚鹏

2014年04月05日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迪主场有动力

戴维斯杯亚大区第二轮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昨天在天津举行了首日的两场单打。中国队的张择2比3不敌对方头号单打伊斯托明,而吴迪也历经5盘,在长盘决胜中9比7力克杜斯科夫,将两队总比分扳成1平。

中国男网国家队此番坐镇主场,目标是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世界组附加赛的入场券。率先出战的张择一度完美开局,他在盘分2比1、第4盘局分领先的情况下状态下滑,被排名世界前50位的伊斯托明抓住机会将比赛拖入5盘大战,最终无奈落败。赛后张择无奈地表示,自己在看见机会的同时,也丧失了专注力。

张择的落败让随后上场的吴迪背上了不小的包袱。面对身高和世界排名都高于自己的杜斯科夫,吴迪首盘就以1比6落败。不过此后吴迪的接发球水平迅速提升,将比赛拖入自己喜欢的节奏。在经历了两盘抢七后,两人的比赛战满5盘,进入长盘决胜。吴迪的韧性在关键时刻压倒了对手。

吴迪的胜利让队友和现场的观众陷入疯狂。赛后吴迪也表示,主场观众给了他格外的动力。这样中国队在总比分上就以1比1战平对手。接下来李喆和公茂鑫将在今天的双打比赛中为中国队继续抢分。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