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帅晋级墨西哥公开赛女单八强

2014年02月27日14: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帅晋级墨西哥公开赛女单八强

  新华网墨西哥阿卡普尔科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瑶、禹丽贞)中国选手张帅26日以6:1和6:4完胜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晋级墨西哥网球公开赛女单八强。

  本次墨网公开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阿卡普尔科公主体育场进行,但与往届不同,比赛场地由原来的红土场改为了硬地场。

  现世界排名第268位的沃兹尼亚克世界排名最高时曾达第21位。作为8号种子参赛的张帅,目前世界排名为第50位。两位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澳网,当时张帅以两个3:6告负。时隔两年再战,双方实力对比已发生巨变。

  第一盘张帅迅速进入状态,打得顺风顺水,以6:1轻松取胜。进入第二盘,沃兹尼亚克调整战术,利用起高球、延缓底线进攻的节奏给张帅制造了一些麻烦,双方局分一度打到4:4。第10局比分更加胶着,最终张帅抓住第三个赛点,以6:4结束比赛。

  赛后张帅告诉新华社记者:“每场比赛因为对手不同,所以会有各种挑战。今天我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所以一开始第一盘打得非常顺利,第二盘不像第一盘那样顺利。对手很优秀,也在尝试不同的战术和变化,所以能拿下比赛我还是很开心的。”

  谈及张帅本场比赛的表现,教练刘硕说,面对沃兹尼亚克战术的变化,张帅很好地控制了发球局,发球的落点和组织进攻都做得很好。

  27日,张帅或将面临女单、女双一日双战,单打将对阵世界排名74位的克罗地亚姑娘汤姆亚诺维奇。有过一日双赛经历的张帅表示,体力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因为如果打得好有可能每周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

  墨网公开赛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冠军将获得280分的WTA积分。(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