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一战超越传奇 成澳网史上最年长女单冠军

2014年01月26日10: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一战超越传奇 成澳网史上最年长女单冠军

  “我不知道在中国是不是有‘第三次幸运’这一说,有请2014年澳网女单冠军李娜。”澳洲网协主席如此介绍李娜。7比6、6比0,李娜昨晚完胜齐布尔科娃,第3次打进澳网决赛终于捧回了达芙妮·阿克赫斯特奖杯,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第2个大满贯奖杯。

  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是李娜本届澳网一路上遭遇的最高排名对手,即便这样,李娜也没改变自己的备战方式,她依旧在比赛前小睡了一会儿,“我要尽量阻止自己想太多。”

  没想太多的李娜开场就破掉了对手发球局,迅速取得3比1的优势。但齐布尔科娃在度过紧张期后迅速进入状态,把首盘拖入抢7。李娜最终以7比3取胜。第2盘,李娜已势不可挡,6比0送蛋横扫。

  澳网一直被冠以“亚太区大满贯”,但李娜却是第一次赢得澳网女单的亚洲球员。31岁334天的李娜就此超越名宿玛格丽特·考特,成为澳网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此外,李娜也是公开赛时代第4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排名前3的分别是纳芙拉蒂诺娃、韦德以及小威。昨晚发布会再被问及“年纪”问题时,李娜也很直爽:“我不老,年纪不是问题!”

  “之前两次离它很近,这次终于能触摸到了。”拿到达芙妮杯后,李娜称比自己想象得要重一些。她赛后透露,拿到赛点时,自己已经在想赢球后怎么庆祝了,“我的目标是本赛季再赢一个大满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赛后电视台采访,李娜被问到世界第一和又一个大满贯,更想要哪一个时,李娜想都没想:都要!

  两年前,李娜在大年三十当天错失赛点输给小克,这一次可以过个好年了。李娜赛后透露希望把奖杯献给丈夫姜山,明天也将是两人的结婚纪念日,“马上新年了,一起回家过年。”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