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郑洁不敌澳洲外卡选手 无缘澳网女单第四轮

2014年01月17日16: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不敌澳洲外卡选手 无缘澳网女单第四轮

  新华网墨尔本1月17日电(记者黄杰、张天国)中国金花郑洁17日在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以2:6和4:6不敌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选手德拉奎,止步女单三十二强。

  首局比赛郑洁就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送出三个非受迫性失误,尽管挽救了两个局点,还是被对手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德拉奎随后保发,建立起2:0的优势。双方随后相互保发,郑洁在第六局一度拿到破发点,但自己的失误让对手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保发成功。德拉奎在第七局再次完成破发,并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郑洁在浪费了一个局点之后再次被对手完成破发。但郑洁在下一局就取得了全场比赛的首次破发,将比分扳成1:1。第五局郑洁的发球局依然不够稳定,一上来就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德拉奎在浪费了第一个之后抓住第二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直落四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4:2领先。郑洁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出现中暑的症状,申请了医疗暂停。比赛恢复之后,郑洁再次破发成功,但德拉奎在第九局回破,并在随后的发球致胜局中连得四分,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职业生涯第二次闯进第四轮。

  郑洁本场比赛出现五次双发失误,一发得分率仅47%,更有28次非受迫性失误,远远高于对手的12次。

  结束女单的征程之后,郑洁在本届澳网上仍有混双比赛,她的搭档是美国选手利普斯基。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