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孙子玥无缘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决赛

2014年01月24日16: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孙子玥无缘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决赛

  新华网墨尔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黄杰)中国17岁小将孙子玥24日在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半决赛中,以0:2负于俄罗斯选手库力克科娃,没能像中国一姐李娜一样打进决赛。

  面对4号种子库力克科娃,作为赛会7号种子的中国小花没能抵挡住俄罗斯姑娘势大力沉的底线攻势,以4:6和5:7败下阵来。

  第一盘前四局双方顺利保发。第五局,库力克科娃通过连续的正反手调动觅得两个破发点,并以一个接发球反手直线制胜分破发。此后中国小花虽竭力追赶,但身材高大的库力克科娃发球优势明显,在第十局以一个“love game”结束,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一上来孙子玥连续失误,虽然在15:40落后时,中国姑娘顽强地将比分追上,但在4号种子底线极深的击球调动下连续两次回球出界,发球局还是被破。此后俄罗斯姑娘以5:4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背水一战的孙子玥没有放弃,拿到两个破发点后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回破。

  但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孙子玥因失误被对手回破,又一次来到对方的发球胜赛局。这次俄罗斯姑娘没有再给孙子玥机会,顺利拿下后挺进决赛。

  视李娜为自己偶像的孙子玥在失去决赛机会后显得十分遗憾,“昨天娜姐打进决赛,今天本想和娜姐一同打进决赛的,但有点遗憾”。

  尽管失利,但打进四强的孙子玥已经追平了此前唐好辰和周弈妙在这里创造的中国女选手在青少年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去年首次在墨尔本参赛的孙子玥曾打入女单十六强,“来到这里我就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超越自己,突破自己,”中国小花同时表示,自己在关键分的掌控上还有待提高,“与其他强手的差距并不大,有一些机会球没有把握住十分遗憾,回去后我还要更加努力地训练”。(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