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网坛男单双雄谈世界第一 纳达尔:排名只是数字

王芳

2013年10月09日10:5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坛男单双雄谈世界第一 纳达尔:排名只是数字

在这周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男子世界第一已经更换成了纳达尔,世界第一也成为这两周最常被问到的问题。而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两位世界第一更迭的主角,昨日均召开了赛前发布会,他们都谈到了对于世界第一的看法。刚刚重回世界第一的纳达尔认为,排名只是个数字。而被挤下世界第一的小德则表示,排名总是变化的。

纳达尔:排名只是数字

今年澳网后才重返赛场的纳达尔,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他今年拿到了10个冠军,并且在这周世界排名超过了小德,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也许是经历了伤后的复出,纳达尔一直在强调,世界排名并不是他最看重的,他更重视健康的身体以及良好的表现。“排名只是个数字,但是能够重回世界第一是我在受伤时从未想过的,如今能够实现这个成就,意味着我打出了或许是生涯中最好的赛季之一。排名世界第一对我而言是好消息,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截止到目前我的表现。”

纳达尔还有可能在上海创造一项纪录,如果他能在上海夺冠的话,他将成为首位在一年内夺得6个ATP1000赛事冠军的选手。这一成绩相当不可思议,要知道ATP1000赛事是仅次于大满贯级别的赛事,世界上最好的选手都会参加ATP1000的赛事。不过对于这一纪录,纳达尔认为这会非常困难,因为比赛首轮就会遇到高手,所以从现在开始,纳达尔就将倾尽全力去做到最好。

临近赛季末,年终总决赛席位的争夺愈发激烈,今年这样的竞争更是引人关注,因为瑞士球王费德勒到目前为止仍未获得参赛资格。不过西班牙人却对好友充满信心。“虽然目前他或许并没有积分上的优势,但我确信他能入围。在我印象中,他总能在赛季的最后阶段发挥不错,他很喜欢参加这些赛事,也最终都取得了很好的结果。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我确定届时他会出现在总决赛中,并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

小德:排名总是变化的

至少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小德并没有反超的希望。因为去年年底小德的状态一直不错,他有大量的积分需要保,包括上海大师赛、伦敦总决赛,甚至还有明年的澳网。

对于目前的情况,小德先是肯定了纳达尔在这个赛季的表现,“他确实是今年目前表现最成功的球员,而我只能做好眼前的事,只有去赢下比赛,才有可能有好的排名。而我在北京的胜利对我而言很重要,因为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拿到冠军了。我希望可以保持这一趋势。”

不过小德认为,世界排名是一直变化的,从明年2月开始,两人的情况就会颠倒过来。“我目前确实有很多积分要保,但是从明年2月份开始,纳达尔也需要保积分了。世界排名总是一直在变化,这也是网球这项运动的一部分。如果你想要在世界排名上保持一个高的排位,你就必须努力打好比赛。”

纳达尔一样,小德也被问到关于费德勒的问题,目前排名世界第7的费德勒还没有确定年终总决赛的席位。“以费德勒的标准来看,他今年确实打得不够好,但他打的比赛也不多。不过他仍在世界前8行列里,他仍然非常的危险,只要他仍在比赛,他总是有这样的能力。”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