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男单爆冷门:德约科维奇止步八强无缘四连冠

2014年01月22日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男单爆冷门:德约科维奇止步八强无缘四连冠

中新社墨尔本1月22日电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赛场21日爆出冷门。三届赛会冠军、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2:3被瑞士名将瓦林卡击败,无缘四强,同时也终结了其澳网四连冠的目标。

此役,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狭路相逢。这对老对手此前交手17次,塞尔维亚人以15胜2负处于绝对优势。尤其是在去年澳网、美网,二人均打满五盘,而结果均以德约科维奇取胜告终。

不过,在当日的这场争夺中,德约科维奇延续胜利的希望被对手终结。前四盘,双方各下两城战成2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随后的第五盘中,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赛也被拖入长盘决胜。关键时刻,瑞士人凭借强有力的进攻,成功实现破发,以9:7艰难拿下,从而以总比分3:2晋级赛事四强,平个人在大满贯最好成绩,而德约科维奇澳网公开赛的25连胜也就此被终结。

“我们都有胜算。”赛后,德约科维奇略显沮丧。“他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配得上今天比赛的胜利。而我虽然竭尽全力尝试去打出制胜分,尝试着拼到最后一分,但胜利者还是不属于我。”

不过,德约科维奇认为:“总要有人输球,而今年是我,比赛中我输给了一名更好的球员。”在他看来,未来的生活还要继续。“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因此我不得不接受事实,毕竟一个人不可能在所有比赛里都获得胜利。我唯一可以骄傲的就是我竭尽了全力。”

德约科维奇说:“我对于整个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特别是在澳网,这是我迄今表现最出色的大满贯赛事。虽然输了比赛,但我已经等不及要在明年再次回到这里了。”(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