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索尼赛小德两盘淘汰穆雷 向赛会第四冠发起冲击

2014年03月27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赛小德两盘淘汰穆雷 向赛会第四冠发起冲击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周三,三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与卫冕冠军穆雷在1/4决赛狭路相逢,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表现更为出色,以7比5和6比3击败两届冠军穆雷,率先晋级半决赛,继续向迈阿密第四冠发起冲击。

  本场比赛赛前,ATP交战记录显示,德约科维奇以11胜8负稍微领先,但穆雷拿下了两人最近的一场2013年温网决赛的交锋。穆雷也是赛会2009年和2013年的冠军得主。

  来到迈阿密,德约科维奇肩负第二次实现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背靠背夺冠的历史使命出征。2周前,他在巴黎银行公开赛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得个人第42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其中,有17个是大师赛冠军。

  “上两周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对我来说特别重要。我状态时起时伏,很多场比赛都是逆转才拿下的,”德约科维奇说,“但是好消息是,我不在最佳状态,依然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那给了我征战迈阿密更多的信心,所以我感觉这两周在迈阿密,我打得更加放松,也更加出色。但是,现在这样的状态还是没达到我的期望,但至少随着赛季的深入,我的状态也随之渐入佳境。”

  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很快,在第四局就给穆雷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但穆雷凭借出色的底线拉锯稳定性和精准度,挽救两破发点后惊险保发。6号种子穆雷在比赛中反手状态起伏,加上大风天气的影响,稳定性也随着比赛深入而逐渐下降,但穆雷移动和防守端表现出色,让德约科维奇也感受到不小的压力。

  德约科维奇在双方比分为5比5的时候,经历了一段小起伏,穆雷在关键的第十一局拿到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凭借三记强劲的发球,将危机一一化解。穆雷随后受到裁判对过网击球判罚的不满情绪影响,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丢分,被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以love game破发。2号种子凭借最后时刻的关键破发,拿下了持续53分钟的第一盘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赢下了第一盘的最后七分。

  穆雷第二盘一上来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第五局凭借精彩的反手接发球制胜实现率先破发,将比分带到3比2领先。

  可惜的是,穆雷的好状态并没有延续下去。取得3比2领先进入自己发球局后,穆雷先后发出了两记双误,不但当局惨遭破发,更是磨灭了自己的士气。随后,场上气场瞬间调换,德约科维奇破发后,再连下三局,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的最终胜利,整场比赛仅耗时不到95分钟。目前为止,德约科维奇已取得赛季9连胜。

  “即使是在我第二盘比分落后时,我依旧相信能够以两盘结束战斗,”德约科维奇接着说,“我今天比他做得更好的地方在于关键时刻的时候,我比他更加冷静。他有点注意力不太集中,所以在关键时刻打出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

  “我今天有不少机会,例如30比30,或者是在他发球局中取得30比0的领先。但是可惜都没能把握住机会,而且我在第二盘比分领先之后,发球出现了问题,”穆雷说,“如果关键分打得更好的话,我今天也是有机会的。让我比较满意的是我今天底线的表现,比之前更稳定,而且更有侵略性。我把击球点放的更早,而且尝试更加迎前压迫。相信我离最佳状态已经不远了。”

  穆雷最近与功勋教练伦德尔结束两年的师徒关系,目前为止,他共拿到9个ATP大师赛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