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索尼赛小德问鼎 红土赛季和纳达尔争夺世界第一

2014年04月01日14:11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赛小德问鼎 红土赛季和纳达尔争夺世界第一

  总奖金高达543万美元的ATP1000级赛事索尼公开赛昨天在迈阿密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二号种子三届冠军德约科维奇以两个6:3战胜头号种子纳达尔,第四度问鼎,继2011赛季之后再度在北美春季两站大赛背靠背夺冠。这是他个人第18个大师赛冠军,也是他在去年上海、巴黎和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之后连续第四个大师赛冠军,大师赛20连胜,三次在硬地击败纳达尔,捍卫了自己当今网坛硬地第一人的地位。纳达尔则是四次进入决赛全部屈居亚军,接下来的红土赛季将会掀起他和小德世界第一争夺战的又一个高潮。

  纳达尔曾经三次进入迈阿密的决赛,但是都和冠军失之交臂。赛前他提到能够四次来到决赛,已经证明他在这里有出色的表现,对于冠军的渴望不言而喻。而作为首次拿下1000分冠军的地方,迈阿密对于小德也是意义非凡。此前的印第安维尔斯打破新赛季冠军荒,小德也终于找回了状态。在2014赛季冠军积分方面,纳达尔已经超越了瓦林卡升至第一位,小德排在第三位,如果他能够四夺冠军,将连超纳、瓦升至第一。之前二人曾经39次交锋,创造了公开赛史上的纪录,纳达尔以22胜17负领先。而在硬地赛场,小德则是以13胜7负领先。此次交手,小德没有给纳达尔太多机会,以两个6:3锁定胜局。

  “决赛对阵纳达尔对我是很大的激励,我有责任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我享受整个比赛,为自己的表现而激动。我告诉自己第二盘不要失去专注度,因为拉法是那种给他机会他就会抓住的球员。所以即便第二盘我率先破发,我也不会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放松,我想要每一分都100%努力,我要保持状态。”小德坦言,之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让他找回了状态和信心。此番迎来大师赛四连冠,小德期待回到2011赛季的“无敌模式”。“我不能预测未来的事情,我只能聚焦在当下做到最好。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恢复,红土之前还有一些时间准备,希望可以带着这份信心进入红土赛季。”(苏娅辉)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