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德:纳达尔让我变得更强大 希望信心带到红土

2014年03月31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纳达尔让我变得更强大 希望信心带到红土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迈阿密时间周日,德约科维奇以6比3、6比3战胜纳达尔,拿下了生涯第4个迈阿密冠军,这令他在阿联酋航空冠军积分榜上,超过了瓦林卡、费德勒和纳达尔,来到了通往伦敦的领先位置。

  对于即将开打的红土赛季,很多外界的评论都认为小德决赛一站的优异表现,将会帮助他重回2011赛季的巅峰。现世界第二在3年前,曾在赛季初拿下了41场连胜,并拿下了10个冠军锦标,这其中就被包括了三个大满贯。

  “我当然希望可以如此。”德约科维奇说,“但我不能预测还没有发生的事情,我想我还是应该在注意力集中最近的事情,并将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在第一场红土比赛开始前,我还有一段时间可以用心准备。”小德随后补充:“我不能在本赛季再苛求有一个更完美的三月了,我希望能够将积累下来的信心带到红土赛季。”

  今晨结束的这场男单决赛,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第40次碰面。这场比赛结束后,小德将两人的交锋记录改写成18胜22负,将两人的硬地交战记录改写成14胜7负,将自己的决赛记录改写成11胜9负。

  “我对自己在迈阿密的表现至始自终都感到满意。”德约科维奇说,“我打得非常不错,我在最关键的决赛中将自己最好的水准发挥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九项ATP1000赛中,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分享了所有的冠军,迈阿密的冠军帮助德约科维奇以5个冠军占到上风,纳达尔则拿下了剩余的4个,这其中还不包括德约科维奇拿下的年终总决赛冠军。

  对此德约科维奇说:“纳达尔绝对是我职业生涯碰见的最伟大的选手。每次与纳达尔在不同介质的球场碰面,对我来说都是很有的挑战,尤其是红土地。”塞尔维亚人随后说:“如果纳达尔想要拿到冠军,他会从比赛的第一分开始奋斗,同时他会将这种信息传递给隔网而对的选手。”

  在迈阿密四度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同时指出:“正因为有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存在,练就了如今的我,他们告诉我在场上如何变得更好。因此我总是努力的练习,在大比赛遇到他们当然会非常不容易,但是如果你要变得最好,你就要尝试击败他们,你就必须击败世界上其他的顶尖高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