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瓦林卡首夺大满贯冠军 纳达尔带伤作战感动观众

2014年01月27日17:0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瓦林卡首夺大满贯冠军 纳达尔带伤作战感动观众

  红土天王

  你同样是胜者

  在李娜效应席卷全球之时,男单赛场也打响了一场巅峰对决,红土天王纳达尔与瑞士黑马瓦林卡争夺冠亚军。很多人都认为,不可一世的天王纳达尔将成功登顶。不幸的是,纳达尔在比赛中背部受伤,他一度疼出了眼泪。让人感动的是,纳达尔依然咬牙坚持完成比赛,媒体赞他打出了斗牛士的精神。尽管错失澳网冠军,但在人们心中,永不放弃、顽强战斗的纳达尔同样也是胜者。

  回放

  纳豆带伤作战

  顽强精神感动观众

  昨日在万众瞩目中,红土天王纳达尔迎战瑞士选手瓦林卡。赛前,外界一致认为纳达尔胜算较大,夺得澳网冠军不成问题。然而天意难违,第一盘瓦林卡取得胜利后,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的背部竟意外受伤,竞技状态因此受到了极大影响。在镜头下,纳达尔深深弯下腰做了一个拉伸的动作,他的表情非常不适。之后,纳达尔申请了医疗暂停,看起来他的伤势不轻。继续上场后,纳达尔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他连忙跑去场边用毛巾擦拭。不过尽管如此,西班牙天王依然坚持比赛,观众不时为他的坚强献上热烈的掌声。最终,瓦林卡以3比1击败纳达尔夺冠。

  颁奖台上,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席海利称赞纳达尔:“展现了永不放弃的比赛精神。”这时站在旁边的纳豆不禁泪如雨下。作为13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纳达尔一直拥有这种顽强不放弃的精神,正因这样,他才能在因伤缺阵七个月之后,回归网坛创造夺取十冠,重返世界第一的奇迹。

  励志

  瓦林卡首夺澳网冠军

  男子网坛竞争更开放

  对于瑞士人瓦林卡来说,墨尔本花园也是他的福地。这是他第一次赢得澳网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澳网开赛前,瓦林卡仅以3890的积分位列世界第八,现在他收获了2000个冠军积分,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三,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三大社称赞了瓦林卡的夺冠壮举,澳新社则称赞道:“瓦林卡连续击败了世界第二的小德和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成为21年来的第一人,同时他也终结了四巨头对于大满贯冠军16连霸的统治地位。”未来,瓦林卡将会以独特的身姿加入四巨头的行列,为网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来源:重庆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