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澳网卫冕冠军止步八强 小德称赞对手是伟大的球员

2014年01月22日10: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21日电(李一鸣)四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其中最近三年连续三度夺冠的赛事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21日晚间的澳网男单八强战中苦战5盘,最终负于赛会八号种子、瑞士选手瓦林卡,爆出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小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对手今天的发挥赞不绝口,认为今天的比赛势均力敌,而他自己输在关键球的失误上。

在回顾这场长达4小时的鏖战时,小德表示今天对手出色的发挥令他无可奈何:“整场比赛,瓦林卡的发球都非常好。每次当他陷入危机的时候,强势的发球都可以帮他挺过难关。这场比赛我竭尽了全力,尝试去打出制胜分,尝试着拼到最后一分,这和去年第四轮我们的比赛类似,同样一块场地,但这次获胜的不是我。”

小德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创造了连续三年夺冠的伟大战绩,而这一战绩在今晚终于画上了句号。对此,他表示:“在我在职业生涯里的所有经历中,这里是最让我感到兴奋的地方。我在澳网取得了很多冠军,我爱罗德·雷沃球场,这里的条件让我很喜欢,无论是在这里的训练、生活还是比赛,都让我感觉很舒服。”

在评价对手时,小德说瓦林卡知道如何在大赛发挥自己的水平:“他现在真的很出色,当你有了如此的发挥,我只有向你表示祝贺了。看他在大赛中的表现,你只能说他配得上如此的成就。他配得上今晚的胜利,因为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有着顽强的意志。”

被终结了三连冠的势头,小德表示他必须接受现实:“明天将是崭新的一天,而我不得不接受现实——毕竟你不可能赢得所有的比赛。我必须承认的一点事,我确实做出了努力。而这是一场战斗,所以我们两人中必须有一个人承受失败。”

小德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对自己整个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自豪,特别是在澳网,这绝对是迄今为止我表现得最出色的大满贯赛事。我很享受在澳大利亚的感觉,喜欢这里的场地条件和球迷们对我的支持,我现在就等不及要在明年回到这里了。”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