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95后澳大利亚天才少年首秀止步温网四强

2014年07月03日11: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3日电 19岁的澳大利亚网球新秀尼克·克耶高斯凭借其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上首次出战就打入四强的奇迹,一夜之间成为世界网坛的焦点人物之一。当地时间7月2日,他在2014年温网半决赛中负于23岁的加拿大人米洛斯·拉奥尼奇,止步四强。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克耶高斯遭遇赛会二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来自悉尼的95后小将凭借其强悍的发球和稳定的表现,以一场3比1的胜利将对手阻挡在了四强之外。

这一胜利在澳大利亚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从克耶高斯本人到他的母亲,到各方名人,甚至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阿博特,都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更新,表露自己的兴奋之情。

2日下午,克耶高斯在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站在温网半决赛的赛场上。对阵比自己年长4岁的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

也许是在前日淘汰纳达尔的比赛中耗费了太多的体力,澳大利亚神童在这场比赛中没能延续状态。而对手则抓住机会,发出39个ACE球,最终以7-6 (7-4),6-2,6-4,7-6 (7-4) 顺利胜出,晋级决赛。

赛后,克耶高斯表示自己从本届温网的比赛中得到很多收获,并透露自己年内的目标是打入ATP排名百强。(李一鸣)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