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发球机器”大展神威 瓦林卡巴黎无缘八强

2014年10月31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球机器”大展神威 瓦林卡巴黎无缘八强

  新华网巴黎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澳网冠军瓦林卡30日成为巴黎大师赛上首个出局的世界前十选手。面对“发球机器”般的南非14号种子安德森,世界排名第四的瓦林卡历经苦战,最终在第三盘抢七中败下阵来,无缘晋级巴黎网球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

  这场耗时两小时50分钟的比赛前,瓦林卡在二人的此前对阵中以3胜2负略占优势,但30日下午的比赛中,世界排名比对手高14个位次的瑞士人始终找不到破发的有效途径,一发成功率还远低于对手,首盘即被拖至抢七,以局分7:6、抢七7:2险胜。

  第二盘中,瓦林卡境况毫无改善,第12局被对手破发后,以5:7落败。第三盘,二人在局分4平后相互破发,而全场轰出18个Ace球的安德森则在抢七中以7:3胜出。

  凭借这场胜利,世界排名第18位的南非选手晋级八强,下轮面对世界排名第五的捷克选手伯蒂奇,后者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另外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以7:5、6:3击败西班牙的12号种子洛佩兹。

  这是28岁的安德森四度参加巴黎大师赛以来首次打过第三轮。上周的巴伦西亚赛中,他本赛季第7次打进四分之一决赛,负于后来夺冠的英国头号男网选手默里。

  陆续亮相巴黎大师赛30日赛程的选手中共包括8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其中以默里为首的六名顶尖选手要为确保一张年终总决赛入场券而作最后一搏。瓦林卡作为今年的澳网冠军,目前的年度积分排名第四,已经拿到了11月9日至16日在伦敦举行的总决赛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