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女排首训两小时 发球耗时一半直指首战软肋

2014年03月21日13:40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女排首训两小时 发球耗时一半直指首战软肋

  本报嘉善3月20日电(记者 孟凡强)天津女排一行今天中午抵达嘉善,开始备战将于周六下午进行的总决赛次回合较量。考虑到两天前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下午的首堂训练课没有安排分组对抗,而只进行了单项技术的训练,一传、防守和发球成为整堂训练课的重中之重。

  天津队今天一早先乘坐CA1533次航班飞抵上海,然后再转乘大巴于中午12点整抵达嘉善,随即入住组委会指定的嘉善城市宾馆。下午三点半,全队来到比赛场馆——嘉善县体育中心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由于没有安排分组对抗,因此一传、防守和发球就成为了训练的重头戏,特别是最后的发球环节,足足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时间。

  “对方网上实力比我们强,所以一定要把发球发出来,用发球带动拦网,然后再去争取反击机会,否则让对手把一攻的快变组织出来的话,我们的拦防就会压力很大。”决赛首回合后,天津队第一时间进行了总结,寻找问题和漏洞所在,主帅王宝泉说:“通过看录像发现,我们第一场决赛问题主要是拦防环节,对对手二、三号位进攻的拦防不到位,另外就是进攻受阻,接应和主攻没有完全打出来,这都是我们第二场决赛要集中解决的问题。”

  决赛首回合,天津队在前两局都曾出现习惯性慢热,这也造成了局面的被动,这也引起了王宝泉的注意:“开局慢热的问题也要想办法加以解决,这两天的训练我也一直在强调,大家进入状态要快,我们总是进入得比较慢,然后再去追、去赶,那样就会很被动。”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