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联赛半决赛在即 天津队进行身体心理调理

2014年02月19日14:11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半决赛在即 天津队进行身体心理调理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2013—2014年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日益临近,为打好半决赛的首场与八一队的争夺,昨天上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来到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备战训练。全队除了在技战术上做重点部署外,队员身体和心理上的调整成为目前的重中之重。

  联赛接近尾声,队员的身体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应。在昨天的训练中,除了受到腿伤影响的自由人王茜没有参与合练外,主攻殷娜也因为有些头晕中途退场。主教练王宝泉透露:“目前队员的身体和心理是我最担心的问题。我们队员的状态还是受了影响,殷娜的身体状况出现一些问题,和全运会预赛时的状况差不多,她感觉头有点晕。王茜这两天的训练量相对她自己来说有点儿大,所以今天让她在场边调整一下。”

  针对八一队的阵容,天津队由陪练对八一队从拦网到进攻进行模仿,帮助天津队尽快适应对手的节奏。“两队都比较熟悉,关键看临场发挥。以前我们打八一队还是很有优势的,但自从胡进带队后,八一队一传以及后排防守都很有进步,因此今年我们会比较艰苦。天津队还是要把自己的快速多变打出来,在保证自己一传的情况下从发球制约对方。目前,我们的网上实力包括网上进攻和拦网还是比较吃力,因此需要从体能、心理、技术上都要做好困难准备。”王宝泉分析。

  目前,天津队自由人王茜还在恢复当中,能否在半决赛中首发登场还是个未知数。如果到时王茜的身体无法恢复,王宝泉将让刘亚上场充当自由人。对于自己有可能在半决赛这样重要的比赛中登场,一直打替补的刘亚表示“随时准备着”。刘亚说:“这几天教练一直在加强对我一传的训练,包括夜训也没有松懈过。我目前心态还可以,但毕竟好长时间没有打自由人的位置了,除了这两天要努力寻找‘位置感’外,在接一传时如何与队友配合好是我最担心的,球发过来,得马上判断该由谁接,这点我和队友还有待磨合。其他有关进攻和后排防守等方面我想是不成问题的。”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