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女排翻盘首夺联赛冠军 天津十冠梦碎获亚军

2014年03月24日07: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女排翻盘首夺联赛冠军 天津十冠梦碎获亚军

  本报嘉善专电(记者 李晖)2013—2014中国女子排球联赛总决赛,昨天下午在浙江嘉善体育馆落幕。在最终的决战中,占据主场之利的浙江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神奇逆转,以3比2力克联赛九冠王天津队,首次夺得联赛冠军。浙江队也是联赛创办18届以来产生的第六支冠军球队。五局比分是22比25、22比25、25比18、27比25和15比11。

  上周六,津浙两队在这里进行了第二回合的较量。仅仅经过24小时,两队昨天下午继续展开了鏖战。开局后,经验老到的天津队表现沉稳,浙江队虽然连续两局开局领先,但却被天津队顽强地追平反超。从第三局开始,浙江队开始顽强地反击。而经验老到但年龄偏大的天津队虽竭尽全力,但最终还是连丢三局以2比3惜败。

  本场比赛,浙江队主攻手李静一人独得35分勇冠全场。而在赛后技术统计中,浙江队在发球和拦网两项上分别以12比4和9比3共赢了天津队14分。浙江队经过四年的磨砺后,终于修成了正果。本赛季她们与天津队先后五次交锋,取得了四胜一负的压倒性优势。这个冠军也可谓是实至名归。

  赛后,浙江女排主帅吴胜直言:比赛中没敢想会翻盘。他说:“没有预计到能翻盘,我在想队员怎样能够通过这次决赛锻炼到自己。我觉得得到冠军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队员能不能从逆境中走出来。”而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则表示:“大家都拼出来了,特别是在2比0领先后没有拿下来,有些惋惜。这个赛季的成绩我非常满意,在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遇到的困难比较多,输球比较多,但最终大家的表现比预料的好很多,感谢队员能够拼到最后。”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