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宝泉:全队都要豁出去 把多年霸主底蕴拿出来

2014年03月21日13:44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宝泉:全队都要豁出去 把多年霸主底蕴拿出来

  今天训练的扣球环节,副攻王佳敏的背飞进攻总是发不上力,尽管魏秋月、王茜等人都上前帮着讲解技术动作,但情况依然不见好转,这让王宝泉多少有些上火。“你不是技术问题,是心理问题,是不敢打,要豁出去,豁出去。”王宝泉在场边大喊了几声,一语击中要害,王佳敏这才放开手脚,马上连着打出了几个力量线路俱佳的好球。

  “王佳敏只是一个代表,全队每个人在这个时候都要果断,我们第一场决赛失利就是关键时刻缺乏霸气和自信,以往天津女排在决赛时很少出现关键球不敢打的情况,而这次无论新人还是老将,都要解决好这个问题,”谈起心态的问题,王宝泉认为这将是决定接下来冠军走势的重中之重。但心态问题看不见摸不着,两场决赛之间又只有三天时间,要想迅速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王宝泉认为关键还要靠队员自己去调节,“我该说的都说过很多次了,但最终还是要靠队员自己,她们打决赛已经很多次了,我相信大家有这个能力,能自己调整好心态,教练再怎么做工作,关键还是队员自己能不能把握好心情。”

  在已经没有任何退路的情况下,王宝泉要求全队誓死一搏,一定不能有任何保守思想:“下一场决赛一定要豁出去,否则很难赢。输了第一场之后全队压力会很大,这个时候只有豁出去才有希望,如果继续保守的话就一点希望都没有了。我现在的心态就是背水一战,队员们要拿出天津队多年积累的霸主底蕴,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在一场比赛中完全发挥出来。”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本报嘉善3月20日电)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