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其他女排新闻

全国女排大奖赛落幕 天津队夺冠载誉而归

孟凡强

2014年06月03日10:25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奖赛折桂 天津女排载誉而归

昨天下午,刚刚夺得2014年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冠军的天津女排一行载誉返津。在体工大队驻地,工作人员和自发赶来的球迷们为女排将士准备了简短且不失隆重的欢迎仪式。主帅王宝泉表示,这个得来不易的冠军让天津女排重新找回了自信和霸气,接下来球队要认真总结大奖赛得失,艰苦训练、内部挖潜,争取更好的成绩。

联赛和亚俱杯连续获得两个亚军后,这次大奖赛的翻身仗对于天津女排来说显得弥足珍贵,特别是这又是新全运周期天津队夺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因此更加显得意义重大。“本来大奖赛在全国比赛中位置不是很重,但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大,因为这是我们新全运周期队伍进行调整之后拿到的第一个冠军,也是在十分困难情况下拿到的冠军。”回顾整个大奖赛征程,主帅王宝泉感慨良多,“我们队现在老队员年龄比较大,伤病比较多,而年轻队员进入一队后差距很大,还很稚嫩。这次比赛打下来,4站16场比赛,从一开始我们就碰到很多困难,当时也是以锻炼队伍为目的,给了年轻队员比较多的出场机会,也输了不少场球,最后能进入决赛取得冠军,是靠大家一起拼出来的。在天津女排如此的困难时期能取得冠军,确实不容易,大家打出了自信和霸气,把那种冠军风范又找了回来。”

夺冠固然可喜,但谈及球队未来的发展,王宝泉表示并不乐观:“我们存在的问题还很多,无论作风、心理还是技术,距离真正的冠军队还有差距。我们的进攻力量还是欠缺,特别是主攻位置存在很大问题,后备力量要尽快崛起。虽然拿到冠军,但其他各队国手都不在,冠军还是有水分,不能拿这个冠军衡量联赛和全运会,还是要有危机感,还是要更好地培养年轻人。”

就在大奖赛进行期间,天津女排全运周期的人员交流工作也在紧张进行,米杨去了福建,陈馨彤去了北京,而期待已久的朱婷则暂时无缘来津。“两名二传的转会是体育局为了2017年全运会,从大局出发作出的决定。米杨去福建从现在就开始了,陈馨彤只是全运会期间转会,联赛还要看情况,如果魏秋月和姚迪都能打,联赛期间陈馨彤可能也会去北京。”谈及朱婷来津的可能性,王宝泉摇了摇头,“引进朱婷的事情一直都是体育局在运作,我没有参与过,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清楚,但从目前来看,我感觉很难了。” 

(责编:实习生    李娴、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