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女排一优势沦陷 王宝泉:副攻还要"活"起来

2014年12月01日15:10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女排一优势沦陷 王宝泉:副攻还要"活"起来

  上轮与八一队一战,天津女排的副攻线并没有发挥出来,张晓婷、王宁和王佳敏三人分别只得到10分、6分和1分。相比对手阵中袁心玥的14分、杨珺菁的13分,天津队副攻线的数据显得黯然无光,难怪主帅王宝泉在赛后感叹:“我们的副攻需要尽快‘活’起来。”

  众所周知,副攻的发挥很大程度上要倚仗二传的表现。姚迪在本赛季担起天津队主力二传重任后,也面临着与三名副攻尽快找到默契的巨大压力。在张晓婷、王宁二人赛季前受困于肩伤的情况下,姚迪与二人的配合机会并不多,而如今天津队的主力副攻搭配又恰巧是这两人。其实在此前第四轮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姚迪与副攻线的默契有着明显的提升。不过通过近两轮比赛的观察,这种默契显然还没有稳定下来。特别是当一传半到位的情况下,姚迪与副攻的配合节奏有时会出现偏差。

  不过天津队本赛季就只有姚迪一名二传,与副攻的这份默契是必须,也是要尽快建立和稳定下来的。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近几场副攻线的发挥都不是很好,主要是和二传的配合还没有稳定下来,训练中还要多加练习。联赛第一阶段还剩下三轮比赛,这一问题必须要抓紧解决。只有副攻‘活’起来,我们的进攻变化才能打出来。”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