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宁重回天津女排主力阵容:用发球带动发挥

2014年11月26日15:10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宁重回天津女排主力阵容:用发球带动发挥

  除了拦网技术优秀,天津女排的副攻王宁还有一手发球的绝活。在肩伤恢复后,王宁昨日一战重新回到球队的首发阵容并打满全场,她也用出色的发球带动了自己的发挥,帮助天津队拿下关键的3分。

  昨日先丢一局后,天津队在第二局又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迫近至11比12,仅领先1分。随后,王宁首先以一记背飞进攻得分夺回发球权。而此时正好轮转到她的发球轮,王宁顶住压力连续两记精彩的发球直接得分,随后的发球又造成了河南队的失误,比分差距瞬间拉大到16比11,天津队就此稳住局势,顺利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平。全场比赛,王宁得到的13分仅比陈丽怡少2分,排在全队第二位,而她发球得到4分、拦网得到2分都是全队最高。对于一位副攻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优秀。而王宁也是昨日唯一得到主帅肯定的球员,王宝泉赛后说道:“王宁的进攻、拦网、发球都不错。”

  从赛季前爆发肩伤,到上轮与北京队一战替补出场,再到昨日与河南队的比赛首发并打满全场,王宁在一点点找回最佳的状态。“经过打封闭针和加强力量训练,肩伤已经好很多了,现在扣球可以发上力了。这场比赛大家都很紧张,我在发球时告诉自己别去想之前队友的失误,把发球的动作做好,首先保证别失误。今天自己心态比较好,发球发出来也带动了自己其他环节的发挥。”王宁说。

  (本报河南漯河今晨专电)本报记者 谢晨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